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武汉考生用英语完成中考语文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0:2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记者闻蔚)昨从武汉市中考阅卷现场传出消息:一位考生用英语完成中考语文作文,阅卷老师立即上报考点专家组。据阅卷现场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这篇全英语作文题为《Do,tryyoubest》(原文如此——记者注),作文质量如何暂时不了解。

  武昌区一位语文老师说,执教10多年,曾多次参与中考语文阅卷,从未发现过考生用英语写语文作文。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初中语文教师,他们都感到惊讶。汉口一位语文老师说,中考生处于青春期,不排除个别考生有叛逆行为,但用英语写语文作文,实在过于冒险。

  据介绍,中考语文阅卷现场,有阅卷老师猜测,这篇英语作文的作者可能是一位“网招生”,按规定,“网招生”已经提前被高中录取,可以不参加中考,也许是为了体验中考的过程,这位考生才敢在语文考试中“展示英语才能”。

  武汉市教科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还没有接到阅卷点上报的信息,如果的确有用英语写的中考语文作文,经过翻译后,要看作文的内容是否切题,如果符合中考语文作文写作标准,不会给该作文判零分。

  中考语文阅卷今天进入第四天。一位参与语文阅卷的老师称,从前三天阅卷情况来看,已经出现了满分作文,但大多数考生作文四平八稳。

  链接

  武汉市中考语文作文题为:阅读两段材料(略),用“尽力而为就好”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