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议广州:“中考新政”的三大争议

2013年02月21日15:16  金羊网-新快报    

  ■微议广州  @凯风1989:广州“中考[微博]新政”争议未消。其核心争议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不设过渡期,仓促实施,家长[微博]无所适从;二是分区招生,有失公平;三是指标到校侵犯学校自主办学权,使相对公平的考试竞争变成了权力招生。第一、二点公众异议不大,对于涉及指标到校的第三点,则存在不少争议。

  @暨大胡刚:广州中考政策调整,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向是对的。但牵涉到广大市民重大切身利益,应该开N次听证会,反反复复听取市民意见,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社会利益格局多元化的今天,任何改革做到方方面面都满意是不可能的,因此改革途径要努力在利益增量上做文章,在利益预期上作调整。

  @waitsince:春节回家经过几个城市,体验各地交通,可与广州做一对比。其中一站是武汉,武汉虽然去年年底刚刚开通一班地铁,但地铁公共服务配备则相当完善,不仅在重要站点配备了公共厕所,而且在显著位置都有列车进站时间提醒。当然,武汉市民对地铁还具有一股新鲜劲,乘车环境、礼仪显然还不如广州。

  @祁连2012:今年广州将深入开展平安街(镇)、平安社区(村)、平安企事业单位、平安医院等“平安细胞”工程。广州城内今年还要新增4万个监控探头,构建全覆盖、全天候的治安视频监控系统。评:监控探头密如麻,你感觉更安全了还是隐私空间更少了?当公民遭遇抢劫或丢失贵重物品时,这些探头能发挥作用吗?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