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考大纲出炉 与去年相比基本没有变化

2013年03月05日14:30  每日甘肃    

  兰州中考[微博]大纲出炉 与去年相比基本没有变化

  记者许丽

  关键词:中考大纲解决问题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讯新学期到来,初三学生将面临中考,今年中考考试科目、各科分值和去年相比有没有变化?考试内容是否有所调整?这些都是考生和家长[微博]最关心的问题。3月4日,市教育局发布了《兰州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这份刚出炉的大纲显示,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科考试科目各科考试内容、卷面分值以及答卷时间和去年相比,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据兰州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考试科目卷面分值均为150分,答卷时间均为120分钟;物理科目答卷时间为100分钟,卷面分值120分;化学科目的卷面分值为100分,答卷时间也为100分钟。五科考试科目总分值仍为670分。《考试说明》对今年中考考试命题也提出要求,将进一步减少机械记忆类试题的数量,逐步渗透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的教育理念,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知识技能方面,重点考查学科知识的核心内容和基本技能;在过程与方法方面,重点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情感态度价值观的考查,渗透在前两方面的考查内容中。杜绝设置偏题、怪题,不在繁、偏以及技巧上做文章。

  据兰铁四中副校长孔雯介绍,今年中考试题可能会与往年一样,注重知识的新颖组合,试题新而不偏,活而不难,因此在复习中,应注意能力和基础的培养和提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