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013年中考政策出台 三大重点要注意

2013年03月25日15:16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鼓励各地普通高中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继续鼓励各地探索各学科开卷考试

  -各地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仍不得面向全省招生

  金黔在线讯 3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3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将统一在6月21日至23日进行,鼓励各市(州)普通高中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根据日前下发的《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工作的通知》,今年全省中考[微博]要做好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的工作。

  各市(州)要坚持有利于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公平受教育的权利和升学机会,坚持有利于促进人口合理有序流动,结合当地普通高中教育资源承载能力,制订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中考和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的具体政策,力争辖区内普通高中学校面向随迁子女开放招生。

  2013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科(理化合卷)、综合文科(政史合卷)、体育6个学科。各地开展体育考试的目标效果测试时间,原则上在4月份举行。

  今年,贵州中考继续鼓励各地探索各学科开卷考试,可把学生从死记硬背和被动接受知识的传统应试教育模式中解放出来。今年拟进行考试科目改革、扩大开卷考试科目范围、考试成绩以等级呈现的市(州),应提前将方案报省教育厅备案,省教育厅将在课程改革政策、经费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

  和去年一样,今年各市(州)所辖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不得面向全省招生(民族班、宏志班以及社会力量举办的学校除外),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面向其所在区域内初中学校分配招生指标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数的50%。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