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河南8类考生中招可加分照顾

2013年04月26日15:33  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红)2013年全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在即。昨日,省教育厅公布了今年全省中招考生加分照顾条件,8类特殊考生中招录取可获加分照顾优惠。

  按照规定,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少数民族学校的,照顾10分录取;报考其他学校的,照顾5分录取。

  归侨、侨眷考生照顾10分录取,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照顾10分录取。

  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中考[微博]时可按照录取分值10%的标准,降低分数优先录取;作战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和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以及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中考时按照录取分值5%的标准,降低分数优先录取;驻一般地区部队的军人的子女,中考时照顾15分录取。驻豫武警部队子女的教育优待参照执行。

  烈士子女照顾20分录取;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照顾10分录取。

  持有驻外使领馆出具的《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回国证明》的初中阶段回国的初中生,在初中毕业后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

  对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计划生育双女家庭,其子女报考本县(市、区)高中时照顾10分。

  派驻各地进行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队员的子女,报考当地普通高中的可照顾10分。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微博]考生,移民搬迁后5年内,中招照顾10分。

  此外,省教育厅要求,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不得重复加分。除上述加分政策外,各地不得自行增加加分内容。对三好学生、体育尖子、晨光杯体育活动、中小学[微博]电脑制作活动、计算机表演赛等活动的优胜者,其奖励和照顾体现在综合素质评定之中。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