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青岛中考政策:中考成绩实行网上查询

2013年05月13日14:32  半岛都市报    

  记者从黄岛区教体局获悉,该局日前发布了2013年高中阶段招生政策。其中普通高中与职业学校在政策上与去年相比都有一些变化。据了解,2013年普通高中共招生4010人 ,99个普通高中班。普通高中办学越来越多样化、特色化。胶南一中面向西海岸经济新区招收2个中美合作办学班。职业学校招生专业越来越多,2013年中职类学校区内生源招生计划4010人。

  普高特色班可单独编班

  记者了解到,黄岛区2013年普通高中共招生4010人,99个普通高中班。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分普通类考生和音体美专业类考生两类,两类考生的志愿不得兼报。民办高中单独报名,单独划线录取。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不得兼报。胶南五中仍然进行小班化试点教学。考试科目、分值、报名办法等招生政策总体与往年保持一致,但个别地方做了调整。延展阅读》》2013青岛中职技术学校招生专业及人数公布

  “胶南一中面向西海岸经济新区招收2个中美合作办学班。从今年开始,胶南一中增加中美合作办学班,共招收60人,其中70%的招生计划面向黄岛区招生。单独录取,单独编班。中美班具体的培养方向、收费标准、课程设置等,由原胶南一中发布详细的招生简章。”据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各高中学校可以举办特色发展班。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各高中学校可根据省市规范办学和学校多样化发展的要求举办特色发展班。特色班均由各普通高中从本校已被录取的2013级高一新生中组建,具体的组建和管理办法由各学校制定,经征求家长[微博]委员会的意见并向社会公示后组织实施。特色班学生可以单独编班,但要求不得将特色班办成重点班。

  2013年起成绩可网上查询

  据了解,2013年普通生第三批次(普通班)录取时,第一志愿线上录取不满计划的学校,差额部分线下由去年的降20分录取调整为降10分之内继续择优录取。另外,从2013年开始,学生可以在网上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成绩统计完成后,先网上发布,考生可登录“黄岛教育信息网”(www.jnsjtj.com),输入本人的准考证等信息查找。

  另外,记者采访过程中了解到,自2014年开始,初中毕业生英语口语和听力考试实行人机对话的方式,取消听力考试。自2012级初中学生开始考试科目成绩均以等级呈现,普通高中招生以初中学生学业考试等级成绩为主进行录取。

  职校三二连读专业增多

  2013年中职类学校区内生源招生计划4010人。职业学校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也作了一定的调整。但是今年招生专业增多。在计划安排上,增多了三二连读和普通中专办学专业。

  今年,经省教育厅批准,胶南职业中专与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开设三二连读三个专业,同时开设普通中专五个专业;胶南高职校分别与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共开设三二连读两个专业,同时开设普通中专三个专业;胶南珠山职校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开设三二连读三个专业,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升学选择。在办学形式和收费标准方面,三二连读学制五年,前三年在中职学校学习,注册普专学籍,按普通中专学校收费标准收取学费,就读学生跟其他中职学生一样,享受中职免学费、助学等相关优惠政策,后两年直接到高职院校学习,按高职院校学费标准收费,毕业发放高职院校专科毕业证书。

  同时,今年的招生宣传由各校自行宣传改为集中宣传。职业学校招生宣传由黄岛区教体局牵头,从各招生学校抽调人员(宣讲员)组成五个宣讲组,利用2天时间,到各初中学校对初三学生进行招生政策、职业学校管理、高职升学、优质就业等情况宣讲,为学生选报志愿做好解读和指导。 记者 周晋华 本报通讯员 王永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