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版中考改革方案凸显六大变化

2013年06月05日16:23  人民网    

  人民网沈阳6月4日电(王磊)6月3日,沈阳市教育局召开了沈阳市中考[微博]改革方案新闻通气会,会上印发了《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调整方案》(试行)。其中提出,“全新中考”主要有六大变化:2015年开始初中毕业生实行毕业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语数外分值由150分降至120分、外语听力口语计入总分、新增生物地理科目、历史思想品德改为开卷考试、体育考试改为每学年考一次。

  变化一:2015年两考合一

  从2015年开始,初中毕业生实行毕业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从2016年开始,实行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分数既是初中毕业生升学的重要依据,也是初中毕业生的毕业成绩。

  变化二:新增生物地理科目

  生物、地理学科正式列入学业考试科目,计入中考总分,初二结业时考试。因故未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参加下一届学生的生物、地理考试,成绩计入总分。

  变化三:历史思想品德改开卷

  思想品德和历史学科采取同场合卷开卷考试的方式。

  变化四:体育考试每学年一次

  体育考试改为每学年考一次(即随年级结业),总分60分,考试在项目上将提供更多可选择性。体育与健康总分为60分,年级结业。60分预计将平均分配到各个年级,每个年级20分。每个年级考试都由沈阳市招考部门统一组织,与初三升学考试组织方式相同。从前没有包括篮球、足球、排球等技术项目的测试,改革后这些项目可能出现,考生可根据自身能力选择。800米、1000米、仰卧起坐等都是测体能的最基本项目,所以项目变动不会太大。

  变化五:外语听力口语入总分

  外语听力口语成绩计入学业考试总分(分值为20分),考试形式为人机对话。

  变化六:语数外分值变120分

  语、数、外分值由现在的150分调整为120分(其中外语听力占外语科目20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