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中考开始报名 外地生符合条件享同城待遇

2014年03月07日16:35  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金黔在线讯 贵阳市中考[微博]报名将从今日正式开始,于3月16日结束。根据要求,今年贵阳市所有应届初三毕业生和需要升学的往届生都要参加此次报名,原则上考生应该户籍地报考,原小河区将延续以往政策。符合相应条件的外地学生,也可就地报名。

  也就是说,有南明区、云岩区、观山湖区正式户籍并在上述三辖区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补习的往届生、以及属于原小河区正式户籍并在原小河辖区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补习的往届生,户口可不分区,由就读学校集体到学校所在辖区招办报名。

  原属贵阳市但划转到现贵安新区的各乡镇,学生如果在此就读,并有这些乡镇正式户籍的仍执行原辖区高中招生政策。

  原小河辖区的初中学校及零星考生报名由花溪区招生办负责,原学校代码不变。原属贵阳市现划转贵安新区的乡镇,中考报名由原辖区招办负责。

  有贵阳市“三区一地”外其他区、县(市)正式户籍并在这些区、县(市)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和补习的往届生由就读学校集体到当地招办报名。

  需要单独报名的3种情况

  1.有贵阳市正式户籍而在外地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凭本人户口册和就读学校及学校所在地教育局学籍证明,到户籍所在地区、县(市)招办单独报名。

  2.有贵阳市正式户籍但在贵阳跨区、县(市)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若在该校有三年正式学籍,可根据本人情况选择在有三年正式学籍的就读初中学校参加中考报名(享受学校辖区所在地考生同等待遇)。或者也可凭本人户口册和就读学校及学校所在地教育局学籍证明到户籍所在地区、县(市)招办单独报名,在就读学校学籍不满三年的应回户籍所在地报名。

  个别确有困难不能回户籍所在地报考的考生由其初中就读学校统一到当地招办经批准办理高中借读手续后可报名,录取时只可报考示范性高中类学校择校生、五年制专科学校、一般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

  3.零星往届生凭本人户口册和初中毕业证书到户籍所在地招办单独报名。

  外地生没有学籍不能报考

  根据要求,在贵阳市有学籍但无贵阳市正式户籍的初中毕业应届生应回户籍所在地报考升学。

  但如果学生在贵阳连续就读并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并在同一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并有该校三年正式学籍,可在现就读初中学校参加报名,享受学校辖区所在地考生同等待遇。报名时,学生要提供小学学籍材料、小学义务教育证明、初中学籍材料和初三年级学校就读证明材料等。准备填好《同城待遇审核表》。

  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有学籍外地应届学生,可由初中就读学校统一到当地招办经批准办理高中借读手续后可报名,录取时只可报考示范性高中类学校择校生、五年制专科学校、一般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但如果学生没有学籍或为往届生,则不能申请借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