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成都中考网上报名开始 报名费每生60元

2015年03月18日14:59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成都市中考[微博]报名从昨日开始,将于本月23日结束。需要特别提醒考生的是,目前在成都市所属的郊区(市)县中学(含民办学校)就读,且正住户口在中心城区的考生,如果随就读学校在当地报名,其今后的考试、录取只能在当地进行,不能参与在中心城区的考试和录取。

  非蓉籍考生可申请

  根据市招办规定,成都市各初中学校2015年所有应届初三毕业生,以及准备升入高中阶段教育各类学校(包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职业中专、五年制高职(含师范)、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的往届毕业生,都必须报名。

  初中非毕业年级的在校学生和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均不能报名。凡已取得高中学籍者(含高中倒流读初中)不得以初中文化程度报名。

  正住户口不在成都市、但在成都市初中学校就读的学生若无法回户籍地报名参加中考,需在成都市参加中考的,可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在就读的初中学校所在地报考,考试成绩可供考生户口所在地教育部门参考。符合成都市升学条件的可在成都市升学。

  网上报名现场确认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在校生由学校组织报名,其他考生由户口所在区(市)县招办组织报名。

  考生和家长[微博]在网上办理的中考报名、志愿填报、成绩查询及打印、录取结果查询等,均统一使用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考生注册服务平台后方能使用服务平台的所有功能,完成上述工作。

  考生注册、报名时的基础信息必须以本人有效身份证(或户口簿)为准。市招办提醒,报名信息是建立考生个人档案、参加考试、录取的基础信息,考生必须确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并最终在打印的《考生报名信息表》签字确认。经签字确认后的信息不能再修改。

  报名费每生60元

  根据规定,回正住户口所在地报考的考生,须由就读学校开具学籍证明,并带户口簿到户口所在的区(市)县招办办理报名手续。

  正住户口在成都市的往届生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及学历证明到户口所在的区(市)县招办办理报名手续,也可随就读学校报名。

  往届生和回城生在报名时须提供生物、地理会考原始成绩及等级(A、B、C、D),同时,还应提供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并由学校所在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签章,计入升学成绩。

  中考报名考试费按60元/生收取,在办理报名手续时缴纳,只毕业不升学的考生不收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报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