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中考市级统筹报录比接近6:1

2015年05月28日13:53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灵)北京中考[微博]志愿填报26日结束。昨天,来自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中考报考人数为8.45万人,比去年增加1200人,具有升学资格的考生为7.35万人,比去年增加3000人。志愿填报数据显示,中招的三个“市级统筹”计划总体报录比接近6:1,其中“统筹一”的报录比最高,达15:1。

  今年普通校学生增大了进入优质高中的机会,在“名额分配”批次中增加了三类市级统筹分配计划。参与“统筹一”招生的学校包括四中、人大[微博]附中等10所优质高中,10所优质高中将把招生计划分配到除东城、西城、海淀三个区之外的各区县所有初中,每所初中可得到一个名额。“统筹二”是指部分优质高中新建或扩建校区或城乡一体化学校的招生计划。参加该类招生的为有寄宿条件的,如北京师范大学[微博]附属实验华夏女中等11所优质高中校的分校。“统筹三”是由优质普通高中拿出部分计划与艺术院校合作,进行零起点艺术教育。

  从昨天市中招办公布的志愿填报统计结果显示,此次新增的市级统筹计划受到考生的青睐。数据显示,三个“市级统筹”计划共计招生2242人,报考总人数为12479人,总体报录比为5.6:1。其中,“统筹一”计划招生数为368人,报考人数为5656人,报录比高达15:1;“统筹二”计划招生数为1464人,报考人数为6981人,报录比接近5:1;“统筹三”计划招生数为410人,报考人数为3316人,报录比为8:1。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