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考化学试卷点评:考查综合能力

2015年06月29日14:57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陕西省2015年中考[微博]化学试题,结构有略微调整,去掉了二选一的平行题。“科学探究”由2014年的22%调整为24%,全卷设计合理,试题难度适中。有以下几大特点:

  1.试题紧扣教材内容,突出双基的考察。如第10、12、17、19、21题都取材于教材。

  2.试题关注社会热点,联系生活、生产实际。如第9题的公共自行车出行、食品添加剂。

  3.注重实验和试题的创新性。如第15题,是对四个常见实验进行改编,考察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化学问题的能力;第22题探究中和反应,设计新颖,有别于以往的常见模式,考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4.今年中考化学的新变化:如第14题的图形题,考查学生将化学问题与图像有机结合的综合能力,难度较大。第20题是制备烧碱的工艺流程题,考查学生知识迁移、物质间转化、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华商报记者 杜娟 实习生 李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西安中考试题点评化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