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区中考录取线大涨34分

2015年06月29日15:10  安徽商报     收藏本文     
普高分数线596分 750分以上1968人普高分数线596分 750分以上1968人

  本报讯(记者胡霈霖/文 欧恺/图)今年,继我省高考[微博]分数线大涨后,中考[微博]考生们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6月28日上午,2015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今年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96分,比去年大涨34分。

  ■联招

  合肥一六八联招分数线或破750分

  本报讯(本报记者)7月1日开始,考生就要填报高中志愿了,今年的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招分数线会升多少?省城的初中、高中老师们估计,虽然一六八联招的分数线不会也跟着大涨30多分,但有望冲破750分大关。

  今年合肥市区的中考总分是810分,考生们的整体成绩比去年有较大提升。中招政策方面调整不大,指标到校生比例依然是85%,指标到校生录取最低分数线也还是“所报考的省示范高中全市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40分”。

  去年,合肥一、六、八三校联招的统招线划定在736分,去年735分以上的考生有1790人。今年,仅750分以上就有1968名考生了。“今年考生考得好,分数自然会水涨船高,但也不能简单看名次就推算出一、六、八三校联招可能的分数线,因为还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了。”老师们说。

  一方面,合肥一、六、八三校联招分解到各初中学校的指标到校生计划,其完成率不可能达到百分百,通常在80%左右,未完成的指标计划会自动调整为全市统招计划录取。此外,每年都还有一部分学生为了避免摇号,虽然考分很高,但坚定选择一、六、八联招以外的学校。不过,老师们一致看涨今年的一、六、八三校联招统招线,保守点的预计是“即使没有冲过750分大关,也会在748分的高位”,还有老师大胆预测,今年的一、六、八三校联招统招线将冲上750分,甚至有可能达到752分。

  招生计划:今年合肥一中、六中和八中每校的计划是1650人,其中一中不含国际班120人、六中不含国际班60人、八中不含国际班60人,三校联招总计4950人。和去年一样,今年三校联招的指标到校生计划4207人、统招生只有743人。

  7月1日~5日填报普高志愿

  本报讯(记者胡霈霖)拿到成绩后,596分及以上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选报普通高中志愿了。今年合肥市区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们须到报名学校按照志愿预填表信息进行网上填报,填报时间为7月1日~5日。

  [志愿设置]

  普高招生平行志愿

  今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不设平行志愿。志愿共设置7个批次。

  提前批次:省示范高中特长生招生;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合肥三中、合肥十一中、庐阳高中三校体育特色班面向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招生;国际班招生;高校附属中学面向本高校教职工子女考生招生;完全中学直升生招生。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设2个志愿,其他均设1个志愿。

  第一批次: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含指标到校生,同一志愿、同一录取最低分数线)。设1个志愿。

  第二批次:合肥三中等11所省示范高中招生,中科大[微博]附中招生。设A、B、C 3个平行志愿。

  第三批次:共建实验班招生,市示范高中招生,一般普通高中普通班招生,外语实验班招生。设A、B、C 3个平行志愿。

  第四批次:一般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色班招生。设A、B、C 3个平行志愿。

  第五批次:五年制高职院校招生。设2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2个专业志愿。

  第六批次:普通中专学校招生。设2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设2个专业志愿。

  [体育特色班]

  体育成绩不低于45分

  填报合肥二中、庐阳高中第四批次艺术特色班和庐阳高中第四批次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非艺体生,下同)的90%,即537分。

  填报一般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80%,即477分。

  填报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体育成绩不得低于该学科满分的90%(中考体育免考考生不得填报体育特色班),即45分。

  [实验班]

  学费标准

  今年,合肥一中与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合肥高升学校,合肥六中与合肥十七中、合肥三十四中,合肥七中与合肥十三中、安大附校,合肥八中与合肥二十八中、合肥三十五中,合肥九中与合肥科学岛实验中学分别结成共建对子,举办共建实验班。民办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合肥高升学校招收的共建实验班学生,学费按照公办市示范高中学费标准执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合肥中考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