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成绩有望6月底公布

2015年06月24日10:09  新安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今年端午节,合肥市区近600名教师是在阅卷中度过的。截至今日,合肥市中考[微博]阅卷主观题部分全部结束,接下来将进行合成和校验工作,中考成绩有望于月底公布。合肥市区考生可第一时间通过合肥教育信息网查看自己的成绩。

  记者从阅卷点获悉,今年的语文和英语科目,作文基本不存在审题不清的问题,但想获得满分作文却很难。语文作文今年给了四种选择,都是切合学生生活的,容易写出真情实感,学生写起来比较容易入手。相比较而言,今年容易失分的是英语作文,因为出题比较新颖,考生可以更多使用网络语言,但也更加考验了学生的综合能力。要求考生在写作时不仅观点要明确,还要组织通篇的文章语言,包括一些细节的表达,特别是文章中不能有中文式的语句。从阅卷情况来看,今年的英语作文满分并不多。

  数学是中考里最容易拉开差距的一科,记者获悉,今年数学的总体难度和去年相当,从阅卷情况来看,今年的运算量总体来说不是很大,一些大题难度也不大,难点比较分散,但是第14题运算起来有一些难度,影响了考生后面的答题时间。预计数学科目的平均得分在105分左右。

  不过,阅卷过程中也暴露出考生答题的一些问题。例如考生在数学几何题的作答上容易失分,这主要是因为答题时的书写和表达需要进一步加强。数学第20题、22题这样的题目失分率比较高,和平时对几何题规范的书写注意不够有关。 本报记者 张晓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合肥中考中考成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