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佛山中考提前批第一批分数线出炉(图)

2015年07月06日09:45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考提前批第一批分数线出炉中考[微博]提前批第一批分数线出炉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晓莉)佛山中考提前批及第一批次学校录取分数线及学校录取标准4日、5日相继出炉。今年佛山一中等9所学校共招4943名普通生,提前批第一层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614分。其中,佛山一中为635分,石门中学为641分。指标生录取则尚有剩余名额,今年有629个指标转为普通生,指标生转普通生分数线为617分。

  9所学校招4943名普通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为614分

  今年提前批佛山一中等9所学校、广东实验中学在全市共招普通生4943人,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614分。其中,面向佛山招收20名学生的广东实验中学(创新人才)竞争激烈,录取分数线高达662分。部分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进行以5分为一个分数段依次降分录取,最低录取分达到570分。

  在第一层次普通生的录取中,佛山一中、石门中学、南海中学、顺德一中、广东实验中学均在第一志愿录完。其他5所学校录取到第二志愿才录满,第二志愿录取分数高出第一志愿分数2—5分。

  在对指标生的录取方面,今年的指标生与往年情况一样,尚没招满。根据佛山市深化创建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方案,佛山一中等9所学校,每所学校安排35%的普通生计划招收指标生;其中,佛山市第一中学指标生面向全市招生,其他8所学校面向区内招收指标生(简称“8所学校指标生”)。

  佛山一中等9所学校指标生计划共2769人,实际完成2140人,剩余629个指标将转普通生招收,指标生转普通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为617分。未完成录取计划的,根据考生志愿的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以5分为一个分数段依次降分投档,直到该学校招生计划完成为止。

  其中,佛山一中指标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该校普通生录取分数线20分以内,今年未完成计划146个。8所高中学校面向区内招生的指标生,未完成计划总计483个,9所学校未完成的指标生名额均转入第四层次面向全市招生。

  学生不仅仅拼高分学校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普通生方面,除顺德一中、广东实验中学外,很多学校的录取会对考生进行综合考量,再确定考生是否被录取。比如今年佛山一中要求语数英总分333分;石门中学不仅要求语数英总分324分,还需要语文科目达到106分。

  今年有很多同分的情况出现,例如今年中考考到641分的有33人,学校会综合考量考生的综合表现评定等级、语数英总分、语文等单科成绩等,择优录取。

  指标生的PK,则按照各学校的录取标准来实行。

  记者了解到,提前批、第一批招生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6日、7日;第二批招生学校的录取标准确定及学校网上录取时间是7月8日、9日,具体录取时间安排由各区设定;第三批招生学校录取时间是7月15日至16日;第四批招生学校的录取标准确定及学校网上录取时间是7月18日、19日,具体录取组织工作由各区实施。而普通高中新生报到注册则安排在7月11日至13日。

  目前,提前批、第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及学校录取标准已经在佛山市招考网上公布,详情可登录该网站查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佛山中考提前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