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名最长的学校竟然有55个字

2018年10月09日10:58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关于中国校名都有哪些趣事呢?我们来点硬功夫,就直接看中国大学校名的长度,最长的那个,你能一口气读完吗?小姐姐专为你搜集了各大贴吧上的网友答复,真的是一个更比一个难读哦!

  1

  提到最多的,挑战系数却一般的较长大学校名,是各大实力高校的分校,比如: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

  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

  是不是只要认真,就可以轻轻松松一口气读完。但对于有些同学来说,这些还是有点难度的:

  2

  比分校校名再长一点的,挑战系数难的大学校名,是中外合作办学的校名,比如:

  西安交通大学英国利物浦联合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有多少伙伴,可以一口气读完。小姐姐表示,60%的人可以一口气读完的哟……

  3

  而比以上两者更有难度,长度更长的大学校名,是军事类院校校名,比如:

  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武汉武警指挥学院

  再比如:

  4

  以上算是大家熟悉的,咱们来一个难度系数高的,据说,这是连本地人都不能一口气读完的超长校名哦。

  1)新疆有个地级行政单位,叫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该地有一所学校叫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农业工程职业技术师范学校

  2)内蒙古有一个县级行政单位,叫东阿巴嘎东阿巴哈纳尔西浩济特联合旗,该地有一所学校叫:

  东阿巴嘎东阿巴哈纳尔西浩济特联合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对此,只能奉上“牛X”二字!!!

  5

  最后,送上我国最长的校名

  如果你算上中专的话,还有更长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和布库什喀尔博依纳克克塞尔蒙古族自治县教育学院买依墩卡萨克能科特奈分校

  该校一共55个字。

  6

  看完以上,是不是觉得又涨知识了!国庆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小姐姐还想帮你科普一下,那些有趣的“大学之最”。

  中国唯一一所建立在沙漠上的大学:

  榆林学院

  榆林学院坐落在陕西省榆林市,是我国唯一一座建立在沙漠上的大学。不过,校方可能不是特别喜欢这个标签,所以,近些年的绿化使得在学校内很少能见到沙漠的景象。

  中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大学: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总院位于广汉城郊,有广汉、绵阳、新津和洛阳4个分院,占地面积1164万平方米,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大学。

  中国建校最早的大学:

  天津大学

  其前身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的第一所大学,为我国近代工业体系的建立和近代科技人才的培养做出了重大贡献,被誉为中国近代科技、工业人才的摇篮,在国内外享有崇高的声誉。1952年经院系调整后定名为天津大学,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多科性工业大学之一。

  中国单体图书馆最大的大学:

  三峡大学

  三峡大学图书馆主体7层,总占地面积:7085.0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605.33平方米,花园面积1500平方米,是中国高校最大的单体图书馆。三峡大学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突破200万册,达207.68万册,各类电子图书41万册(件)。

  除了这些,你还知道哪些有趣的“大学之最”呢?来留言分享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校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