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最佳滋补养生靓汤:沙参玉竹猪骨汤

2016年10月08日11:27   教育专栏  作者:哈尼  
1

  九月初的时候跟随新浪美食频道去逊克探索美食,在那里体验了一把上山采蘑菇,挖玉竹,在种植基地里采摘有机黄豆,也参观了北纬49生态农业的生产基地和工厂,最后再次感谢@北纬49生态农业送的这份有机食材大礼包。

  这次就用北纬49的玉竹做了比较适合秋季喝的滋补养生靓汤。沙参清肺化痰,养阴润燥,玉竹能滋阴润肺,生津止渴。所以沙参和玉竹搭配起来能够更好的发挥功效,可以用来煲汤也可以直接煮来喝,对于北方干燥的秋季,这道靓汤超适合食用。

  食材:

  猪骨900g,北纬49玉竹15g,沙参5g,红枣5g,枸杞2g,大葱20g,姜20g,花椒适量,八角1个

  调料:

  盐1勺,料酒3勺,陈醋少许

  分解图:

1
2

  1:猪骨用冷水泡出血水。

  2:备好配料。

  3:玉竹和沙参用冷水泡发备用。

  4:锅中倒入猪骨,2勺的料酒,一半的葱姜,几粒花椒,倒入漫过猪骨的冷水,大火烧开,再煮3分钟左右,关火。

  5:捞出,冲洗干净。

  6:砂锅中倒入适量的冷水烧开,倒入猪骨,剩下的一半的葱姜。

  7:倒入泡好的玉竹,沙参,红枣,枸杞,几粒花椒,1个八角再加入一勺的料酒,盖上盖子,煮开后加入少许的陈醋,转小火再煮1个半小时左右,出锅前加入盐即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