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小清新白桃薄荷塔

2015年10月13日14:18   教育专栏  作者:哈尼  
口感小清新白桃薄荷塔

口感小清新白桃薄荷塔

  昨天整理移动硬盘时,才发现夏季做的这款甜品一直没发布,也是够能拖的了,

  我这个严重拖延症患者没得治了。

  这款白桃薄荷塔口感超丰富,用白桃和朗姆酒做的水果冻,嫩滑爽口,经过熬煮的薄荷叶也是格外的清香,还有口感柔软爽滑的卡仕达酱,酥脆的塔皮,组合在一起绝对是超美味的一款甜品。


  食材:法式甜塔皮:

  低筋面粉120g,糖粉30g,软化黄油50g,蛋黄20g,香草精3滴

  卡仕达酱材料:

  蛋黄2个,细砂糖50g,牛奶150g,低筋面粉15g 白桃啫喱:

  脆桃子3个,水250ml,细砂糖40g,朗姆酒30ml,薄荷叶5g,吉利丁片5g,水吉利丁用)30ml,柠檬汁30ml

  表面装饰:薄荷叶  适量   

  分解图:

口感小清新白桃薄荷塔

  1:法式甜塔皮食材备好。2:低筋粉,糖粉过筛。3:加入切块的黄油。4:搅拌至没有黄油块。5:加入蛋黄,香草精。6:搅拌均匀,用手揉成团,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半小时。

口感小清新白桃薄荷塔
口感小清新白桃薄荷塔

  7:卡仕达酱材料备好。8:蛋黄,细砂糖混合。9:用打蛋器搅拌均匀。10:加入过筛后的低筋粉。11:搅拌均匀。12:牛奶在锅中隔水煮开。13:分两次倒入蛋液里。14:搅拌下。15:再在锅中中小火加热,并时不时的搅拌下。16:最后蛋奶糊成浓稠状并光滑时关火,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备用。

口感小清新白桃薄荷塔
口感小清新白桃薄荷塔

  17:白桃啫喱食材备好。18:白桃切成片备用。19:250ml水、30ml朗姆酒、40g细砂糖、5g薄荷叶一起倒入锅中。20:小火加热沸腾后转小火加热1分钟,熄火捞出薄荷叶不要.21:5g吉利丁片先用30ml的冷水泡软。22:隔水加热,直至吉利丁完全溶解。23:再把吉利丁溶液倒入薄荷糖水中,搅拌均匀,加入30ml柠檬汁继续搅拌均匀。24:加入切好的白桃。25:在容器表面覆盖保鲜膜,送入冰箱冷藏3小时以上。26:冷藏过的白桃是凝固状的。27:取出塔皮擀长,擀成比塔模大一圈的面皮。28:填入塔模中并去掉多余的部分,用叉子在塔皮底部戳洞,放上一层油纸,再摆上重物,放入烤箱175°烘烤35分钟左右。29:稍放凉后,去除重物,挤上卡仕达酱,摆上白桃和薄荷叶即可。

口感小清新白桃薄荷塔

口感小清新白桃薄荷塔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烘焙 蛋挞 甜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