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的酥炸双鲜:炸香椿鱼儿和花椒芽儿

2016年02月23日15:54   教育专栏  作者:罗生堂  
    

  妻给儿讲故事,一个勤劳的老农夫有三个极懒的儿子,当他知道自己马上就要病死时,把三个儿子叫到床前说:“咱们家的地里有一大箱家传的珍宝埋着,走近一些,我告诉你们,不能让别人听见,这箱珍宝就在……”,说到这,农夫便病死了,三个儿子急了,套犁的套犁,牵牛的牵牛,刨地的刨地,把家里的地翻个遍,结果什么也没有,但是土地被翻的非常松软,种下的葡萄大丰收,三个儿子把葡萄卖了挣了一大笔钱,后来他们终于明白爸爸的苦心了,其实根本没有珍宝,只是爸爸为了让他们能自理而说的善意的谎言。

  这时,我老婆放下书,深情的看着儿子,对他说:‘儿子,你看看,劳动多重要呀,以后你要不要好好劳动’

  我儿子郑重的说:“妈妈,你看看,爸爸死了多重要呀……”我跳起来追着打王八蛋的……

  最近更新较慢,腿刚好一点,孩子又病了,连着看了两宿,一点精神也没有,所以菜更是做不动了,正好前两天亲戚从山里摘了一些香椿芽儿和花椒芽儿,特别新鲜,所以就给炸了,这也是北方人经常会吃的一种方法,简单但味道非常好,相比来说我更爱吃花椒芽儿,味道很浓,吃起来格外带劲,好了,今天就不废话了,开练吧。

  主料:香椿芽儿 花椒芽儿

  调料:面粉60克淀粉10克鸡蛋一个 盐少许 水适量

  香椿和花椒芽洗净滗水备用

  面粉、淀粉和盐放碗中,把鸡蛋打进去搅匀  

  然后再慢慢放水一点一点搅顺滑,不能有疙瘩  

  稠度得能挂在香椿上为好,不能太稀  

  锅中坐适量油,中火烧至六成热,将香椿和花椒芽儿分别沾上糊放油中炸至金黄色就可以了,

  大约一分多钟就好   

  后记:

  花椒芽儿有点刺,要稍微择一择,小心扎手。

  香椿要去掉硬枝,以防口感不好。

  调糊的时候要先用鸡蛋把面粉调成糊,不能有疙瘩,然后再一点点的放水调,这样就不会起大疙瘩,如果上来就放鸡蛋倒水,弄的乱七八糟再调,很难调匀。

  别太稀,挂不上原料,而且放锅中一炸糊就全散了,原料上沾不上东西,全炸干了。

  油温不能太低,那样非常吸油,吃两口就腻了。

  放淀粉就能起到表面酥脆的效果,吃的时候可以稍微撒点花椒盐,味道也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家常菜 春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