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存一年钱买一个死贵的包吗?

2014年04月03日14:16   教育专栏  作者:刺猬炒栗子君  

  只要这三样看起来够大牌够怀神,基本就会对你比较友好(这也是很无奈的)

  首当其冲的就是包,卤煮自己买的包,如果去星光,一万多挂不住,即使趁出国在免税店买,至少得来个小一万。以卤煮的毒辣双眼来看,未来的包包绝对都是真货,她是如何买的呢?

  未来很郑重的说【有时候看包品就是人品,背A货不如不背,要买就买真的】

  未来比较常背的包有四个

  prada杀手蓝色中号:用于上班和去参加会议,看起来专业并且好搭配

  miumiu灰色牛油皮单肩包:用于去和朋友聚会或者采访时候用,显得随意有品

  prada红色手拿包:去聚会的时候用,或者游玩的时候加上肩带又是另一款

  American Apparel 白色帆布袋:购物时候用,或者去书店以及喝咖啡,配休闲打扮

  先一口气把上面的几个包说了。

  在意大利有个地方,叫做thespace,算是prada的工厂店,意大利本来买prada就便宜,在工厂店买几乎是打了个7~8折,另外还有就是有瑕疵的(这个咱们这些不是专家的几乎要拿放大镜看),价格就更是白菜价,但是要早早去那边排队,据说里面是哄抢的节奏(卤煮没有去过只是听说一下哈,不是这样也请指正),但总之,就是有这样一个神奇的存在,当时未来听说这件事,就开始找自己的同学谁去了意大利的,无奈那个地方在佛罗伦萨,她恨不得自己能飞过去。后来就找着了代购,淘宝这种代购不多,因为不赚,而且要求比较高,还得是在那附近的学生或者工作的人才能做。为了不买假货,未来观察了有一个月吧,货比三家,最后敲定了一个店铺,上新的比较快,并且评价也比较真实,就是数量有限,要抢。

  最后看着上新通知,她终于抢到了人生第一个名牌包,红色手拿包,三千多吧,刷的卡,需要多付1%手续费,但是性价比比北京买高了不知道多少。

  到手确定是正品(毕竟是干这行的),她才大着胆子买了其他的包。

  所以总结来说,就是【能买代购买代购,能有打折就买工厂店,能买基本款就去品牌生产地买】

  像是她的AmericanApparel 白色帆布袋也是,三里屯多少钱我忘了,我也有一个,上了四百多了吧,品牌生产地在美国,也就是200不到的样子(具体数我忘了,反正基本便宜100~200)

  未来我们说过,她的有个很重要的花钱步骤是【借】,除了借父母以外,还会借银行的。

  她的信用卡办的是招行和光大,招行优惠多,吃饭看电影打折,合作的商家多。

  光大因为是小银行(比起别的),所以限额大。

  招行用来享受优惠,光大用来买东西。

  像是她的包,开始是买了俩,加起来也就八九千这样,分为12月付款,一个月六七百的样子,加上她那时候有房租收入,所以还有钱置办些别的。

  未来说【当然,分期肯定我会亏一点,但是这种包包过了村没有这个店,即使分期,我还是买的比北京便宜,难道我要存一年钱去星光买一个死贵的包吗?不】

  Part2:基本款

  首先,我要说下媒体圈的大环境,因为总是有各种的活动和晚宴要参加,所以很乱的贵圈有条不成文的规定,就是:每次见你你都要穿不一样的衣服

  说我们虚荣的,不好意思,大环境所致,你完全可以弃其糟粕,拾起精华,简单来说,也不用活未来这么累啦(是反语),人家都没觉得累,你看俩字有啥累的,直接照关键词搜搜店铺不知道累在哪还有点乐趣吧我觉得。

  首先,未来跟我说,穿衣服最重要的还是身材好么,你看那些欧美模特就算穿个白tt恤,再套个牛仔裤,就非常有范儿了,为啥人家穿衣服好看?肩平+胸线挺+臀线高

  胸线挺需要靠内衣和锻炼胸部肌肉解决(后面会讲到)

  臀线高基本需要提臀的运动(后面也会讲到,基本臀线高出一厘米,腿长就高了一大段,解决亚洲人比例不好的问题)

  那肩平呢?基本要靠衣服了。基本上,亚洲姑娘都处于溜肩的状态,这会导致什么呢?你的下半身比上半身宽,看起来是个梨形。

  虽然古代比较信奉姑娘溜肩有美感,现在都啥年代了,气场啊气场,版型好的衣服可以瞬间将你的上半身撑出气势来,别担心自己会显得虎背熊腰,肩窄熊腰才可怕。

  所以,很多买到版型不好的姑娘,最后会有一个结果,就是肩线不合(版型不成比例),而这种版型不好的衣服多出于她所说的动物园等地,so,不在那里买衣服就是这个原因。

  我最早说过,行内人看啥,包包鞋子手表,所以如果按比例来说,衣服这一块的消费比例肯定比较少,你需要选的是符合以下三种基本款,这三种衣服是:

  1、可以反复穿搭,版型好颜色较纯的基本款60%

  2、颜色有点惊喜,可以搭配同色系的袜子或者小物制造出设计感的单品20%

  3、设计师出的有新意的新款衣服,用来出席一些需要提气的场合20%

  所以,如果我按照一个比较有品的媒体圈人士举例,你需要的四季都能使用的必要衣服是:

  一条版型非常棒的牛仔裤(这个钱最好别省,对于下半身不太完美的女生尤其是)

  两件不同颜色的短袖带领衬衣(版型一定要好,适合自己的尺码,一年四季可以搭配)

  两条不同颜色的过膝复古长裙(深蓝或者深红或者黑色,出席各种活动都可以穿,营造复古风,如果想性感,上衣穿“露胃装”就可以了,我们还是需要打造含蓄有品的性感)

  一件可以反复穿搭多种穿法的深色针织衫(质量要好)

  一条boy风的过膝高腰短裤(版型好,可以把裤子卷几折做短裤)

  一条没有任何装饰的素雅长裙(你最喜欢的颜色,一定要够简单,可以营造出各种风格,换个皮带换个穿法就是一件衣服)

  一条基本款的连衣裙(你的幸运色或者最喜欢的颜色,版型契合你的身材,不露副乳,弯腰不露屁股,背线优美)

  说完了基本款,现在说说你需要用这些东西体现自己与众不同的衣服吧,这些衣服不用多,但是只要一穿上,你就会立刻给看到你的人一个信息:【这个女生不只喜欢穿名牌,还很有个性呢】

  个性这一块很重要,或许是一件设计很厉害的马甲,或许是一件可以一衣多穿的裙子,很多现在刚出的设计师都会设计这样的单品出来,虽然找不到出处,并且牌子不详,却是提升你整个人私人气息和记忆点的地方。而这种地方,正是你区别于一切大蜜暴发户的地方。

  你需要这几件提升个人气息的设计感衣服

  一件形状奇妙的衬衫(无论是加上一条皮带或者一个项链都是新款)

  一件一一多穿的裙子(AmericanApparel就有这样的裙子,很多颜色可以选择,至少可以发明出8个穿法)

  有奇妙纹路的毛衣(瞬间营造一个不吝气质的女生)

  淘到的二手货古董外套或者一切衣物(套古董衣后面会讲到,很省钱,在北京就可以去一个地方的实地淘到)

  一条有数码印花或者特殊材质的裙子(全身素色的时候,有一件这样的裙子简直是万能)

  part3 配饰

  这个是很重要的部分,就是你的配饰了,衣饰简单颜色干净,你才有力气搭配你的配饰,如果说未来整个造型都很简洁,那么最花里胡哨的地方应该就在配饰上面了,一个一眼就会注意到的戒指,一个非常夸张的有设计感的项链,都可以让你的衣服在最大程度上显现个性

  你需要有什么我就不细说了,总之摇滚款式的,复古款式的,你都可以选择,这个纯粹是看个人喜好,我要说的是怎么便宜又能买到一个伴你众生的饰物,这就是所说的【记忆点】

  每个人说起你,会说,哦,上次那个戴着银色眼睛戒指的姑娘

上一页123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白富美 媒体人 parda 香奈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