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音:你真的懂得做自己吗?

2016年12月09日10:12   教育专栏  作者:青音  

  最近“虹桥一姐”爆红网络。一个98年小姑娘常驻上海虹桥机场追星,几乎去机场接过机的粉丝都见过这位“一姐”。有媒体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她,她表示自己辍学追星,家人是支持的。看到这里小编可就坐不住了,小编也好想天天追星!

1

  没有限制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但现实情况是,生活中的诸多条条框框,都在限制着我们,我们并不能全然释放自我。

  拿《七月与安生》举例子。一方面,我们希望像安生一样潇洒地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另一方面,我们又希望踏踏实实地过别人眼里羡慕的安稳人生。是什么让我们的内心如此“分裂”呢?

  原因很简单,现实和内心真实想法是有差距的。在任何人面前,我们都不能完全地做自己。比如你和父母相处的时候,爸爸妈妈说你这样做他们很满意,你那样做他们很开心,久而久之,我们就会形成一个“假自我”。

1

  “假自我”是以别人的感受为中心而构建的自我。拥有“假自我”的人特别恭顺善良,遵守规则,极善于讨好身边人。就像电影中的七月一般。

  我们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朋友,不会吵架,不会发脾气骂人,永远循规蹈矩与人为善,就像没有脾气一样。他难道没有“任性”生活的想法吗?当然有!只是这样的想法长久地被压制,逐渐放弃了而已。

  那么如何才能和自己的另一面和谐相处呢?

  首先要学会给自己设置底线。无底线的对别人好并不能带来尊重,触及底线的事情要学会say no!

  其次是为自己补充鲜活的生命力,人们都喜欢和有活力的人做朋友,不是吗?

  最后就是坚持,坚持改变的决心,相信你会越来越好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做自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