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都能升职加薪而为啥你不能?

2017年03月28日10:26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最近在阳泉出差拍片子,第二站是护国寺。在跟护国寺的大师聊天的时候,大师跟我说:“很多人觉得自己命不好,别人能升官发财,自己就不能。为什么呢?其实为什么不能,你自己不知道吗?你比谁都清楚,自己比别人差在哪里。”

  大师的心灵鸡汤,熬起来比谁都浓。

(星姐的摄影技术,怎么就看的那么不美)(星姐的摄影技术,怎么就看的那么不美)

  前几天听说昔日的同事都一个个升职加薪了,我原来的实习生都升职很快了,就突然想起以前上班的时候。那时候周围有个同事升职加薪特别快,几乎每年都特批升职,六年就从底层升到了副总裁。大伙儿表面上很赞叹,背地里都觉得凭什么啊。如果靠加班熬夜就能升职的话,全公司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合格的人了。不就是嘴甜,会说话,能哄着客户和老板开心吗?

  可是,坐下来仔细想一想,同事是稍有的勤奋努力,特别是她加班的次数和时间,作为一个已婚有孩子的女性,她待在办公室的时间和耐心简直让我怀疑是不是孩子常年不在家。做任何事情都特别认真努力耐心。有一次下属做错了事情,她自己打电话给对方道歉,扛起了这个大雷。

  除此以外,她还积极学习,自己自费上MBA课程,下班后时间都用来自我充电。经常参加圈子里的优质分享活动,并经常邀请我们一起去。然而,我们根本不去,下班后还不快回家歇着发呆也好啊,跟什么大咖混脸熟这种事,懒得干。

  所以,慢慢差距就出来了。想想人家的升职,我心服口服,因为确实我做的太少,比不上人家的地方太多太多了。表面挺嫉妒和不屑的,而实际上,我难道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跟人家差距这么大么?我比谁都知道啊。

  虽然人比人气死人,但是人还是不由自主的看着别人想着自己,特别是看着别人的朋友圈,想着自己的碗里的泡面,惨的不要不要的。别人过的比自己好,无非就几点:勤奋、努力、不服输、认真认真再认真。你以为有什么惊天捷径让别人比你强那么多,其实你自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甩出十条街吗?只是自己不愿意正视和承认罢了。

  我有挺多自媒体圈子的朋友的,其中很多人做的特别棒,有些年轻的小孩子,自己组建团队,产品做得帮,收益一年几百万都不是问题,小小年纪就靠自己买车买房周游世界。每次遇到这样的,我都不敢多想,生怕自己嫉妒。但每次看到他们的新闻介绍就会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他们那样。他们专注,努力,肯研究和花时间,愿意一起讨论做事情,并努力成功。但对于我来讲,身边有两个孩子,就觉得自己现在做的也算可以了,不用太过努力了吧。其实只是给自己找一个借口罢了,真实的原因是根本无力去做,怕累怕麻烦,因此就得不到很多了。

  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自己足够努力为什么还得不到?要么就是在做无效的努力,要么就是假装的勤奋。

  我现在有一个习惯,遇到比自己优秀的人,特别是曾经差不多甚至没我好的人现在比我强,第一反应不是嫉妒,而是看看对方到底比自己好在什么地方,自己到底是你哪里没有做到。这么一想,每个人身上都能看到闪光点,比燃起内心的嫉妒之火要好太多了。

  改变了思维方式之后才知道,从每个人身上学到一点,一年之后都不敢想自己会牛逼成什么样儿。

  前段有人找我上班,我助理跟对方说:“我老板不考虑下岗再就业。”可见人民群众对我的定位都到什么地步了。我得去仔细思考思考如何才能东山再起,争取早日下岗再就业了。

  回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加薪努力孩子大师升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