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霸气快递员过招二三事儿

2015年03月13日15:31   教育专栏  作者:蔡岫  

  有个常来我家送包裹的快递特别霸气,把东西往楼下传达室一扔就闪,冷冰冰一个电话通知我一声就挂了。有一次是个大件,他还扔楼下,我就郁闷了,批评了他几句,他气呼呼地解释说东西太多送不完,锁车耽误时间,还容易丢货。

  后来他倒是都送楼上了,但态度也不咋地。每次打电话都是这样开始的:你没在家啊?!我说:在啊。他声音一下高八度:那还不快开门!!!按半天了!……打开门,一张凶神恶煞的脸,吓得我好一阵都不敢让他送家来,经常谎称不在家,又恢复到直接放楼下了。唉,我这欺软怕硬的。

  常来送快递的,有好几家公司,态度都不错,但人都换来换去的我也没记住,倒是这个凶神一直在。有一次凶神又来送货,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好还是什么原因,居然对我笑了,矮马,可吓死我了。我心说有诈吧,我竭力让外表显得平静,警惕地地朝他背后观察,还好,没有发现尾随的同伙。

  接触久了,发现凶神也就是说话有点冲,其实没有什么危险性,熟了以后也挺好说话的。他努力每次把我东西送到家,虽然每次都是一样的情景和对话;让他取个件,还嘱咐我提醒他,实在忙忘了,还不停地跟我说抱歉。有次一个小件许久没来,店家和快递的头儿互相推诿,我想着也不贵就放弃了,凶神却还记着这事。后来他终于从仓库里翻出来给我送过来了,可能东西太小,公司哪个环节不慎就把东西就落在了角落。

  有一阵来送东西的都不是凶神,我以为换人了,他同事说他回老家几天了。过些日子又看见他来送货,就跟他聊了几句。他说他媳妇生了,我当时一听,觉得是不是应该包个红包啊。可转念一想,这给多少钱合适啊,而且人家拿了红包,以后给我送东西不自在怎么办?这么思想斗争着,人家已经远去了。春节过后,来送货的又成了凶神的同事,说凶神真不在这干了。我当时心里有点小小的遗憾,应该给个红包的,至少应该说句恭喜的话。但是,再没有机会了吧。

  很多人,都是你刚刚熟悉,刚刚消除了误解,他/她就又从你的视线里消失了。我家不远有个串吧,我经常在人不多的时候去,有一次下班晚了过去,矮马饭点儿生意老好了,乌泱乌泱的人。等座位用了很久,点单又等了很久,春节后估计是人荒,服务员明显得不够使,我饿得头晕眼花,鸡翅和骨肉相连才来了。等我啃完了鸡翅,骨肉相连也凉了,我让服务员拿去热一下,从此,它们就没再回过我的桌子。期间催过好几次,半小时后,服务员小姑娘告诉我一个不幸的消息,我的串儿不见了,不知道被哪个服务员拿错到哪个桌了。

  小姑娘要再给我重新烤几串,我说算了,不想等了,结账吧。小姑娘说,姐你脾气真好,上次遇到一个同样情况的骂了我半天。我说不至于,下次我还得来呢。她说,是啊,我看见你老来,好几次都是我给你下的单呢。我仔细看了看她,觉得是有点眼熟。结账时候,小姑娘接着跟我聊,说他们这服务员不够,店的生意虽然好,可是老板给员工的待遇很差,都跳槽走了。我说你怎么没走呢,她说她刚读完了大专,朋友给联系了更好的工作,马上也要走了。

  我抬起头,刚刚记住了这一张熟悉而陌生的脸,便又要说再见了。

  这一张熟悉而陌生的脸,是很多人。他给你送过快递,她帮你点菜上菜,他是你家楼下小卖部的老板,她在你天天经过的报亭卖报纸和饮料。(蔡岫/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白领 快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