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说滥的“活在当下”到底是什么意思?

2015年08月19日10:31   教育专栏  作者:青音  
被说滥的“活在当下”到底是什么意思?

  最近我发起了一个活动,一个免费的活动,一个招募“机器人免费体验员”的活动,因为是完全免费的,而且主打前沿的“机器人”人工智能概念,所以报名的人非常踊跃,一点也不比我们组织的什么翻白眼大赛啦、什么晒床照啦参与的小伙伴少。

  那天,看到音符“潇潇”向我提问“青音姐,你说我如何才能看出来男朋友对我是真心的呢?人家说男人爱一个女人的标志就是舍得为她花钱,有道理吗?”

  我觉得当然是有道理的,假如一个人从来一毛不拔却说爱你,那肯定是不可信的,但是如果一个人只舍得给你花钱,也并不能说明他就很爱你。打个比方,女孩过生日,男朋友却说自己工作忙没时间,然后给你一张信用卡,说你自己去逛逛,看到什么喜欢的就买吧。而另一个女孩子过生日,男朋友亲自下厨做了一顿成本只有三块钱的长寿面,然后买了个不到一百块的蛋糕给你唱生日歌,你觉得哪个会让你感觉到温暖和被爱呢?

  钱有价值,但是比钱更贵的,其实是时间,所以潇潇,肯给你花钱的男人未必就是真的爱你,也可能他只是有钱或者是比较爱面子而已,而只有真正愿意为你花时间花心思陪伴你的人,才是真正深爱着你的人!对待爱人如此,对待孩子和自己的父母,其实也一样。

  “活在当下”这四个字都快被说滥了,可是真正什么是“活在当下”的状态,很多人却不明了。在我看来,所谓的活当下,就是认真体会生命中的每一种滋味,而且愿意为你爱的人多付出时间。

  昨晚睡不着,就在想,如何才能不让“我爱你”成为一句口头禅呢?

  以下的事你可以经常做做:

  一、每隔一段一定要安排出游一次,二人世界或者带着父母都好,即便不远行,周边转转,家人也能体会到你的在意和爱;

  二、跟ta一起做饭,哪怕搭不上手,帮ta洗个盘子择个菜总可以的,盘子和菜不是目的,目的是陪ta聊聊天儿;

  三、虽然不能每天在一起,但是用手机多拍摄一些身边的美好或者是好玩的,微信发给ta看,你对生活和对ta的用心,你的心意ta能够接受得到;

  还有,比如饭后散步、每年给爱人家人安排一次体检、以及每天临睡前说“晚安”,这些习惯都花不了多少钱,但是将这些习惯连缀在一起,就是爱。

  那关于爱的表达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今晚你也动脑筋想想看?欢迎把它写下来发给我,或者在文章底下留言。其实你知道吗?你在动脑筋想和写的过程本身,就是在提高爱的能力了!

  “小鱼在家”免费体验员还有最后一些名额,看看这个比马云[微博]投资的机器人更轻便的小小情感陪伴机器人,会让你的生活发生哪些改变呢?

  好了,晚安,明天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