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味:为领养老金日本人与死人同住

2015年09月21日10:05   教育专栏  作者:曲力民  

  如果在搜索引擎上输入”白骨化“字样,可以看到很多关于日本的骷髅尸骨新闻。这种事情在其它发达国家很少见到,但在日本每年都有令人毛骨悚然的案件发生。到底什么是骷髅尸骨案件?看看日本最近几则新闻:

  1、2015年5月,日本爱知县警察在一所公寓里发现一具骷髅,死者大约82岁。经调查,警方将与骷髅同居的新美德雅容(男,51岁)逮捕。

  新美是骷髅尸骨的儿子,他父亲2012年5月去世后,3年来他一直同死尸居住并经历了尸体腐烂到变成骷髅尸骨的整个过程。他将死尸放在家中目的,是继续领取父亲每年约100万日元养老金。

  2、2015年9月12日,日本大分县警察逮捕了居住在中津市的三原八重子(女,52岁)。三原的母亲1月21日在家中死亡后,三原将母亲死尸放在家中并同其一起居住了8个月。当警察发现时尸体已经完成腐烂变成骷髅尸骨。三原的目的是继续领取其母亲的养老金。

  3、2015年9月13日,居住在日本东京都江东区的岩田和惠(女),被警察逮捕。她供诉了杀死父亲并同父亲尸骨生活一年多的事实。

  他父亲87岁行动不便。岩田不愿照顾他的父亲,于2014年6月一天夜里,将父亲勒死后放置家中。一年后当警察来到这所公寓时,尸体已经变成骷髅,在骷髅旁还放着一瓶除臭剂。

  岩田的儿子住在这所公寓二楼。警察问他为何不报案时,他说母亲告诉他爷爷摔伤住院了,他不知道爷爷已经死了。

  4、2015年9月15日,日本横滨法院开庭审理了斋藤幸裕(男,37岁)。斋藤离婚后带着一个孩子生活。8年前他将自己5岁儿子关在房间饿死后,一直将尸体放在家中。2014年5月当人们发现时,他儿子早已变成骷髅,他同儿子尸骨已经生活了8年。

  5、2015年9月18日,日本京都府警察逮捕了居住在长冈京市的津田博子(女,69岁)。津田的丈夫今年3月在家中去世后,津田将丈夫死尸放在家中并和死尸一起居住了半年。警察发现时尸体已完成腐烂并变成骷髅,尸骨上盖着一张白布。

  …………。

  儿子为领取养老金同父亲尸骨共居3年;女儿为领取养老金同母亲腐尸共居8个月;女儿杀死自己父亲后和父亲腐尸共居1年;父亲将5岁儿子饿死后同儿子骷髅尸骨生活8年;妻子为领取养老金同丈夫腐尸共居6个月。这些就是日本各地频发的骷髅尸骨案件。这些令人发指的案件都说明了什么?

  除了民众生活日趋贫困因素外,日本骷髅尸骨案件至少可说明一件事情,在一些日本人的文明素质中,确实包含一种史前文明的劣根性,这就是极端的冷漠、残忍和缺乏人性。他们平日里相互寒喧彬彬有礼,然而邻里之间极度缺乏沟通,女儿可以勒死年迈的父亲、父亲可以饿死5岁的幼儿。最令人恐惧的是,他们可以淡定地同死尸长期居住在一起,每天看着亲属尸体腐烂,看着死尸上布满了蛆蝇,看着蛆虫吞噬尸肉,看着尸体变成骷髅,在常人绝不能忍受的尸臭中,与骷髅共寝用父母的尸骨作抵押来换取生活养老金。

  无论民众生活如何困苦,以国人的文明素质很难理解日本人的骷髅尸骨行为,这种恐怖早已超越人类文明生活底线。虎毒不食子,一些日本人至今不能与禽兽并论或是一种最好的解释和说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日本 与死人同住的日本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