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美国籍的两大误区

2014年08月08日10:04   教育专栏  作者:高娓娓  

  误解1、注销中国户口=注销中国国籍

  中国户口,代表着具有合法注册所在地居住的权利,换言之,户口代表你是所在地的居民;中国国籍,是中国对拥有中国国籍者实行外交保护的依据,换言之,国籍代表你是这个国家的公民。根据《辞海》,户籍是指“登记居民住户的册籍”,通俗的叫法就是“户口登记簿”,或者“户口本”。而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把户口与户籍当作同等意义的词来使用。综上,中国户口和中国国籍是不一样的,注销中国户口不代表注销中国国籍。

  误解2、绿卡=美国国籍

  绿卡,是美国给予移民[微博]美国的认识永久居留权的证明,绿卡持有者的合法永久居留权是由美国官方授予的移民福利,强调的是一种居民权;美国国籍,则意味着你是美国的公民,强调的是一种公民权。绿卡持有者如要申请入美国籍,必须在美国以永久居民身份居住至少满5年,并且至少在美国呆满30个月的时间。综上,绿卡不是美国国籍,获得绿卡不代表获得美国国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国籍 绿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