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后悔:水清沙白椰林树影菲律宾

2014年03月07日11:39   教育专栏  作者:喻添旧  

  最佳西方酒店在东方海岸 

  二零一四年的菲律宾旅行(二)宿雾(2)·酒店·BEST WESTERN SAND BARRESORT/马尼拉机场

  韩国人和日本人是最早将宿雾作为度假胜地的游客。在宿雾的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到日本料理店,在打车去找吃的的时候,除了菲律宾菜,司机也常会推荐寿司给你。而韩国人占据了迈克坦岛的度假酒店(其中许多是他们自己开设的),他们在酒店的泳池里一待就是一天,排着队做spa,在三顿饭的同时吃掉从韩国带来的泡菜和辛拉面,不去老城区看历史遗迹,也不去潜水登山。这也很可以代表一种度假方式。

  我住的酒店也是如此。

  一出机场就看到了举着印有我名字的纸的接机人员,坐上干净宽敞的丰田车,司机启动前进,听说我来自北京,随即跟我聊起了JackieChan,他问我成龙是不是住在北京,我说可能是在香港吧。他说原来如此,那北京是不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我说不是,是上海。他说原来如此,又说那我知道了JetLee一定住在北京吧。我说我不认识他耶……是个明星吗?他说是,在菲律宾很有名很有名。于是我琢磨了半天才想明白,他说的是李连杰。我说原来如此。

  到了酒店,checkin的时候,服务生送上了冰镇鸡尾酒,我在炎热的椰风下一饮而尽,却忘了给小费,这让我内心深感不安。之后一个善良的保安“强行”拎过我的行李将我送到房间,又不停地演示如何开关电风扇,如何拉开窗帘和露台的门,洗手间如何放水,保险箱藏在哪个柜子里——我始终不能习惯如此的“西方式”服务,我有手有脚也不是傻子——我想,既然送给我解暑鸡尾酒的服务生我都忘记了给小费,索性也就不给你啦——其实我也没有零钱,在国内机场换到的比索(peso)面额1000元,大约合140块人民币。再见。



  我住的酒店坐落在迈克坦岛(Mactan)的东南角海滩边,可他却叫“最佳西方”沙吧度假酒店(BESTWESTERN SAND BAR RESORT)。这里远离喧嚣的城市,距离机场乘车大约20分钟(宿雾机场也位于迈克坦岛上),是村庄向深的边缘地带,自然风景没得说,高大的椰树环绕着泳池生长,多彩的碎花将草坪装扮得鲜艳动人。进入房间安顿好已经过了饭点,肚子不争气地叫起来,于是打电话给酒店的餐厅,请服务员送到房间里来。看中的是炸春卷(Friedspring rolls,145p)、黑豆酱烩海鱼(Fish with black beansauce,289p)、和蒜香奶油意大利面(Linguine pesto creampasta,169p),春卷炸得外皮酥脆,手工蛋皮里面裹着香嫩的猪肉馅和虾糜,沾着红辣椒酱汁吃;海鱼是当天新鲜捕捞,柔软多汁,外表也经过了炸制,咬上去十分带感,配上鲜艳的青红小辣椒、姜和胡椒,滋味很丰富;意大利面卖相一般,口感尚佳,不足的是橄榄油浇得太多了。这些美味足够二人份,应该是603p,付账时只收了570p多,一共付了600p,零钱就请服务员留下做小费了,菲律宾的小费,一般给20比索就可以了。

  吃完饭,打车去了宿务市老城区逛街,这是后话。

  [剪刀手是世界通用的拍照表情]








  [自助早餐也很丰富,炒米饭、面包、炸鱼、烧麦都要尝一尝。]

  [海盐蒸蛋]



  住在远离繁华的酒店,要做的事情除了自然醒,就是吃不停。我在这里住了两个晚上,白天的时间若不是跑去老城区看历史遗迹,就是躺在草坪上的椅子里吹海风晒太阳,这里可以直接走到沙滩,但是沙滩的质量一般,并不是细软的白沙,一部分区域还是泥泞的滩涂。这里一个中国人都没有,欧美人也不多,泳池里和草坪上全都是韩国旅行团。

  酒店里可以预定迈克坦岛周边潜水,如果不潜水,到泊船的海滩游泳或浮潜也不错,在下一篇文章里我会详细说。我在宿雾的最后一天基本上不能安排什么活动,因为中午过后就要赶往机场,于是最后的上午成了在酒店休息的好机会。懒洋洋地躺了一个上午之后,又是吃饭时间了。这次我没有让服务员送到房间,而是checkout之后直接去了一层的餐厅。午餐提供自助,每人300p,我看了一下有很有菲律宾特色的红烧猪肉、炸鱿鱼等,这些在几天的宿雾之旅中都已经品尝过了,于是还是决定点餐。如果非要按照高逼格的节奏来说,头盘是铁板虾(SizzlingGambas,237p),主菜是烤当日鲜捕(Grilled Fresh Catch of theDay,198),汤是海鲜浓汤(90p),主食米饭(Plain rice,45p),饮料是本地红马啤酒(Beer redhorse,价格忘了,大约合人民币10块钱),餐后甜饮是芒果冰沙(Mangoshake,95p)。服务生特意过来确认当然鲜捕,碰运气碰到的吞拿鱼(金枪鱼),鱼肉紧实不愧为濒海鲜捞,不过烤得表皮略焦,汤的海鲜味道很浓,里面是鱿鱼、虾仁、鱼和蟹肉,混合了奶油、芝士和黄油,但是不腻,一口气喝掉也没有问题。铁板虾有些辣,端上桌的时候好像还能听到像它的名字一样的滋滋声(Sizzling),红马啤酒当然很好,相比起菲律宾另一种本土啤酒SanMig light,红马味道醇厚,基本上属于拉格啤酒的口感体系。

  这一顿饭吃到心满意足后,就搭上酒店帮忙叫的送机汽车,直奔机场了。







  ———————时光倒流到马尼拉机场的分割线—————————

  [这次乘坐廉航宿务太平洋航空的班机,从北京出发是21号凌晨1点,到达马尼拉的时候是早上5点半,天还没有亮。]

  [清晨的马尼拉机场人很少,换乘和转机的标准很清晰。]

  [在马尼拉机场买Globe电话卡,花费300比索,含200p5天内无限量3g网络,当地通话7p/分钟。激活有点麻烦,直接把手机给工作人员帮忙完成就行了,记得保存好国内卡。回来以后看别人写的游记,价格和使用方法有出入,所以这不能算攻略来推荐,请去菲律宾的朋友买前确认。]

  [距离下一航段起飞有5个小时时间,不能走远,就在马尼拉机场附近转转。这里的很多车停车的时候雨刷都被立了起来,这是为什么?]

  [返回候机楼,自助值机就可以了,宿务太平洋虽然是廉航,但在菲律宾当地的实力相当了得,马尼拉机场到处都是宿务太平洋的柜台和值机机器,非常方便。]

  [第二航段即将开始,飞机上的蓝色太平洋请看 《宿雾接近无限透明的蓝》 详情点击]

  旅行贴士:

  1.热带地区蚊子比较多,建议自带防蚊药和蚊香。

  2.房间里会有可爱的小蚂蚁,不要在房间里放置打开的食物,尤其是密集恐惧症患者。

  最佳西方酒店在东方海岸 二零一四年的菲律宾旅行(二)

  @喻添旧 图文版权所有

  闲言碎语、嬉笑怒骂、图文小品请点击关注我的微博如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菲律宾 马尼拉 东南亚 不看后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