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后悔:美到让你感觉窒息的清迈大学

2014年02月17日16:12   教育专栏  作者:喻添旧  

  清迈大学一座学府一片花圃 

  二零一四年的泰国旅行(三)清迈(3)·清迈大学/餐馆·Thaifood Restaurant/双条车

  从双龙寺下山要比来程容易得多,许多红色的双条车排列在寺院下的路边等待游客,每辆车大约可以坐10个人,坐满即走。由于双龙寺是清迈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游客络绎不绝,等待双条车满员的时间不会很长,拼车的价格也很实惠。我花了40泰铢,就从素帖山顶到达乐山下的清迈大学。

  这时正是午饭时间,正午的大太阳晒在头顶也晒在柏油马路上,虽然坐在双条车里风一样地下了山,我却还是走不动了。在清迈大学北门的街道边,有许多餐馆和甜品店,其中也有类似海南鸡饭的中餐,我对此丝毫不感兴趣。来泰国就是要吃泰餐的,不吃到腻绝不回国是我的心愿。于是选定了一家看起来就是那种不起眼但美味的小店坐下,店的名字却直白得让人尴尬——ThaifoodRestaurant。由着兴趣点了鲜虾蔬菜汤(Gang Liang with Shrimp and ShrimpPaste),卖相虽然不太好看,但是味道没得说,浓浓的鲜味真的不是香料调配出来的,蔬菜种类丰富,小玉米、蘑菇、丝瓜和胡萝卜,色彩搭配得很精彩,一大份只要79泰铢。蛇头鱼配芹菜(SnakeheadFish withCelery)我忘了多少钱,最多不超过100泰铢,鱼肉煎过,表皮带着酥脆感,与小芹菜、香葱段以及姜丝一起炒,味道很香又很清爽,当然是发甜的。又点了一大瓶ChangBeer,65泰铢,要了冰块(清迈再小的饭店都会提供免费冰块),凉溲溲地下了肚,总算抵消掉了一些酷热下的烦燥。




  [清迈大学里很好喝的咖啡,iced latte30泰铢。]

  酒足饭饱,晃晃荡荡地走进清迈大学,这是一所以医科和工科出名的泰北优秀大学。晒得我燥热的太阳,给了校园中的植物滋长的力量,清迈大学中到处花团锦簇,绿树成林,若不是一座座现代的,拥有特立独行的设计感的建筑散落其中,我还以为这是一片自然生态植物园。

  在清迈大学的邮局里可以买邮票和明信片寄回国内,也可以——上厕所。邮局里是没有公共厕所的,喝了一大瓶啤酒的我,自然没走多远就想放水。很不好意思地问工作人员是否有卫生间,他指了指柜台旁边的小门,告诉我进去后右拐。门里是邮局的办公区,许多工作人员在忙碌地打包或分拣邮件,我的闯入让他们感到意外,不过知道我是在寻找洗手间后,都很自然地帮我指路。这种staffonly的区域,如果在国内,一定会是有“规定”不能使用的吧,我边尿边想。








  [发现了长的奇怪的鸟]

  出了清迈大学,决定包一辆双条车,先到悟蒙寺(WatUmong),再去夜间动物园(Chiang Mai Safari(NightZoo)),最后回到酒店,全程大约35公里。跟偶遇的司机Mr.UthaiSikasi(Dam)谈好价格一共400泰铢(合80块钱人民币),由于是包车,又要几次中转,整个时间超过4个小时,其实还是挺划算的。司机人很好,我不需要预先付费,每到一个景点,我尽可以随着心情去闲逛拍照,他会在入口处等着。即使是夜间动物园这样的需要游览2个小时以上的“夜间”景点,他也完全信任我不会跑掉。不但信任我并且始终微笑,他还热情地将我领到售票处,我以为他会像导游一样替我买票收取差价,但他只是指给我售票处后就返回了停车场。(其实我从动物园出来后,花150泰铢另打一辆车回酒店,节省掉另外的250泰铢,在技术上是完全可以实现的。)清迈的司机大多都是这样,一旦讲定价格(即使是口头协定)就不会改变,并且对乘客无比信任,这与他们将车开的飞快的彪悍性格相去甚远。这位Mr.UthaiSikasi(Dam)人真的很好,帮他做个广告,去清迈玩的朋友可以约他的双条车,电话082-385-9875。

  双条车是清迈非常普遍的“出租车”类型,因为车厢里有两条长长的座椅,这种车被成为“双条车”。以红色居多,也有黄色的,看起来更拉风一些。车上没有里程表,招手即停,全靠议价决定费用。每辆车(根据乘客体型胖瘦)大约可以坐8-12人,城市范围内单人单程大约40泰铢,特别近的也可能20泰铢左右。包车根据距离不同,100-150泰铢起,途中司机就不会再停车拉其他乘客了。

  [清迈大街上很普遍的双条车]

  [车里除了各种广告,还有司机的营业执照。]

  [因为车厢里有两条长长的座椅,这种车被成为“双条车”。]





  [人很好的清迈双条车司机Mr.Uthai Sikasi(Dam)]

  旅行贴士:

  1.清迈大学在古城西边素帖山下,离动物园(不是夜间动物园)、宁曼路、松德寺、悟蒙寺比较近,可以联游。

  2.清迈大学对普通游客开放。

  清迈大学 一座学府一片花圃 二零一四年的泰国旅行(三)

  @喻添旧 图文版权所有

  闲言碎语、嬉笑怒骂、图文小品请点击关注我的微博如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清迈 泰国 清迈大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