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亲历:航班中那些琐碎事儿

2014年04月11日15:56   教育专栏  作者:EK-vivi  

  今天头等舱只有一个海外华人,他被我们评为最棒的乘客!连两个外国同事都很喜欢他呢,懂礼貌,面带笑容,绅士啊。他说他要是搭乘另一班就好了,这样我们没有乘客就可以很轻松了,您说说还有这么善解人意的乘客嘛。没事的,您不在,我们六个半小时的航程会很闷滴。

  这华人有钱啊,家里豪宅,游泳池、健身房、桑拿全套的都有。每月给女儿的零用钱是4-5万欧元,相当于30多万人民币啊(我开始以为我听错了),女儿倒也不乱花,手里有钱就捐给各种慈善机构了。他问我说国内找男友要有房有车对吗?我说貌似是有这么一说。他接着说他儿子有房、有车、高、富、帅,还有高学历,偏偏找了个洋妞作女友,当爸爸的不是很喜欢。他说要介绍我给他儿子认识,我后悔啊,怎么没早几年认识这位富豪先生,哈哈,顿时觉得这人生过得快啊,要是可以重来,哎,好多幻想啊。于是我安慰他,您会有很可爱的混血孙子和孙女的,他哈哈大笑,说也只能这样想了,准备生个足球队。他坐遍了世界上各大航空公司,说我们头等舱的酒是最棒的,原因很简单我们舍得花钱啊,现在酒单上好几款各大酒庄的名红酒都还用的是2005年份的呢。

  本来去程楼上很轻松,安安静静地没有什么事情,商务舱只有一位乘客买了很多免税品。我负责楼上右侧的乘客,商务舱的印度女孩负责楼上左侧的乘客,我们负责的区域是明确的。她说有人要买东西,还从我的免税品车里拿了六件东西,我亲自下去商务舱把东西给她,买东西的是位中国人,我怕他们语言不通,于是还帮她到最后,把十几件东西装好,价格全部处理好才离开。可是后来,当我在机舱内走动的时候,忽然看见了之前买东西的那位乘客,还特意跟他确认了座位确实是在我负责的区域的。然后他也解释了之前错拿了上一段行程的登机牌给我同事,这就是那印度人误以为客人坐在她负责区域的原因。我继续追问她是否亲自把几袋子免税品送到他座位上的,还是在后面的酒吧交给他的,客人说是在座位上。这我就有点火了,如果她开始不知道也就算了,但是在给客人送过去的时候,她应该已经知道客人不是在她负责的区域了,她居然还背着我把东西卖掉了。这种事情在公司是很忌讳的,虽然最终的利益都是为了公司,但是自己卖自己的,不要去卖别人区域的客人还是有严格规定的。我不想直接面对她引起尴尬,于是告诉了那印度女孩的区域乘务长,让他去问个清楚。没一会儿,乘务长、区域乘务长、印度女孩、还有帮着她接过客人登机牌的一位法国女孩都出现在我头等舱的厨房间,大家一起来说说清楚。印度女孩上来就跟我道歉,说这是个误会,她接到那张上一段的登机牌,一直以为客人坐在她那边,后来发现不是,法国女孩跟她说可能是客人换座位了,于是她就把东西卖给客人了。这时候她满脸的焦急,一个劲儿地努力解释,还说要把卖掉的钱都给我。咱哪里是那么小气的人,既然是个误会,大家说清楚就好了,钱我就不要了,无非是相当于一千元人民币到底是进她口袋还是我口袋的问题。乘务长也再次问我确定不要了吗?我说确定。但是我补充了两点要告诉商务舱的这两位:“第一,我们卖免税品不看客人的登机牌,并且今天你们也没看对(明明是上一段的),而是看客人坐在哪里,就算客人真的换了座位,那么坐在哪里就是哪里了,没有说客人原来是坐我这边的,免税品应该有我来卖的谬论。第二,就算你开始以为客人是坐在你那边的,但是当你拿着几袋子东西送过去的时候,说明你已经知道客人是在我这边的,那卖之前或之后,你是否出于礼貌也应该告诉我一声呢?”很显然,如果我没有看到乘客,这件事情就过去了,钱她也就心甘理得地揣进了自己的口袋。乘务长对我说的两点表示肯定,让她们以后要注意,同时她也会给公司写份报告。大家握手言和,这事就当没发生过了。但是出于礼貌,亚洲人通常我们都会给对方买杯咖啡或者一件小礼物,无论价钱多少,只是表达一份心意,毕竟那一千块本该是我的,而且她给我们的工作引起了很多麻烦。结果第二天我没有收到来自印度女生的任何表达。

  返回迪拜后,马上就要降落了,坐在我对面的正好是昨天帮着那印度女孩拿错客人登机牌的那位法国女生,无意中聊起来我对她稍稍有点抱歉,因为她也是好意帮忙的,结果没想到反倒卷进了这件事。这姐们太实诚了,一下子说漏了嘴,说那印度女生在准备所有的免税品前就知道客人不在她那边了,还有问法国女生该怎么办?那就是说她是明知道不该卖给客人还是那样去做了。对不起,这时候我真的火了!NND,我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啊!这性质完全变了啊,之前我原谅你那是因为你“无知”(在培训学校的时候就应该知道的事情,你飞了好几年居然装不知道),现在这就是说谎和欺骗的性质啊!原谅我不是菩萨,把本该属于自己的钱硬是要让给别人,即使知道她是在欺骗我。必须把钱要回来!乘务长后来自然也知道了,给她的报告写了差评。

  之前有读我博客的网友,一定记得有一篇也是关于免税商品的,也是关于一个印度女孩卖了本该属于中国学妹的免税品,并且没有告诉人家。结果满机舱的华人空乘一起“声讨”印度女生的事情。嘿,今天又是一桩!又是和印度人!虽然很别扭,但我还是决定把钱要回来的时候,人家霹雳巴拉地说什么她不在乎这钱,她马上就要结婚了,要去英国了。并且昨天她也第一时间说把所有的钱都给我,就是想停止后面所有这些可能发生的争端和调查,可是我拒绝了。现在她得了差评,再把钱给我她觉得很亏。我心里想:典型的印度人,你跟我说要结婚,要辞职的关我屁事啊!我语重心长地告诉她:“昨天我没有收你给钱,是因为大家都认为那是个误会,并且你也道歉了,我相信了你。可是今天在我知道了真相后你觉得呢?你心里应该最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如果是真诚的道歉,我相信你不会问心无愧地把这钱揣进自己的腰包吧。如果这样做的话,能够让你心里反倒更舒服,那么就把钱留着吧。我真心地祝你婚姻幸福,离开公司后的日子能够快乐!”说完这话,我恨自己了,怂啊!干嘛不上去揪住她喊着把钱还我!但是说完这些我心里也平静了,想着不管钱是否要回来,至少让她知道了以后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乱拿!还有就是若要人不不知,除非己莫为!这么复杂的中国谚语,她懂吗?我严重怀疑。总而言之,不管她怎么想,话说出来了,我心里舒服了。我知道自己不是圣人,没办法纵容她做错事还要假装看不见,所以我就是个凡人!她最后大概是被我的话感动了,说要把钱还给我,还外加的一句话:“我不在乎钱……”哎,真是好笑,何必呢。

  更多阅读:

  空姐吐槽:航班中遭遇超级奇葩的头等舱乘客

  超过25岁别再相信天生丽质的鬼话

  胆小勿入:日本医院里亲历可怕幽灵体验

  达人教你月薪五千如何活得像白富美

  美国男人约会“一脚多船”算正常?

  大学情侣发生性行为你接受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空姐 迪拜 印度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