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单间:日本超流行胶囊酒店(图)

2014年05月09日14:18   教育专栏  作者:桔猪  

  去日本自由行,第一站选在京都。在日本自助游,住宿费每每都是一笔大开销,这点想必去过的人都知道。几乎随便住个酒店的标间,三人间,单人住宿费就合好几百,那还得是偏远位置。想下榻最火的核心区域,对我这样的“穷游”族来说,简直不敢想象。

  可是我的旅伴大年画特厉害,她说帮我们预订了京都一家位置极好的宾馆。这位置好到什么程度呢,出门走一分钟就是京都最核心的购物街,在热闹的购物街穿梭三五分钟就到了人气最旺的日杂、海鲜街“锦”市场。那级别真相当于住北京西单大悦城楼上了。在京都住这位置的宾馆对我来说,是想都不敢想,更别说这宾馆还非常平价,每人一“单间”不说,价钱也才180多元人民币。

  其实并非天上掉馅饼,而是因为我们选择了时下日本非常流行的“胶囊酒店”。这种酒店的“单间”既像个胶囊,又像个“抽屉”,人要钻进大“抽屉”睡觉、上网、看书。有些一体式的胶囊酒店,“抽屉”外面有可以推拉的门,用来保护隐私,构建独立空间。而我们住的胶囊则是用布帘遮挡。进入胶囊单间后把帘子一拉,把灯打开,宾馆的免费wifi能覆盖每个单间,可以在里面上网、看书,不被打扰。

  我们在京都哈兰杜胶囊酒宾馆一共住了三晚,我住在二层的107“房间”。第一天睡在“抽屉”里还不太习惯,因为空间还是感觉局促,而我又没有关小排风扇,它嗡嗡响了一晚。但第二天一早我们出门没走两步就到了京都中心区,才意识到如果没有这胶囊宾馆,我们肯定没机会以这个价格住在中心区,所以哪怕是胶囊也应该心满意足。况且接下来的两天我就很快适应了。

  对于像我这样预算不多的旅行,胶囊旅馆其实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条件再好,旅途中我大部分的时间也都在外面晃荡,酒店、宾馆最大的作用还是睡觉。习惯之后,感觉那个“单间”,其实也还挺温馨的。而且生命在于体验,机器猫都能在抽屉里住,我这凡夫俗子又有何不可呢。

  下面谈谈入住胶囊酒店的几点体会,供接下来前往的兄弟们参考:

  1、最好提前预定,因为赶上樱花季、枫叶季、周末,常常没有“房间”;

  2、宾馆非常整洁,全靠住客的自觉,包括洗脸台用完要清理、浴室用完要稍微清理一下;

  3、胶囊宾馆价格不贵,以自助游客居多,所以除早上清理房间,其他时间基本不见服务员,一切都讲究自助;

  4、护照、信用卡、现金、相机等贵重物品建议随身携带,行李箱可以锁在属于自己的两个柜子里;

  5、晚上睡觉建议把贵重物品和证件、现金放在枕边或身边;

  6、宾馆分男区女区,不能互相串区,即使夫妻也不行;

  7、一定不能大声喧哗,晚上手机要关静音;

  8、大部分胶囊宾馆都提供公共休闲区,可以在那里结识旅伴,打电话,看电视等等;

  9、公共区域一般有热水提供,建议自带杯子,没杯子也没事,宾馆里或门口一般都有饮料和矿泉水售卖机。

  以上就是我入住胶囊酒店的一些体会,有没有大家想知道,我又没提及的,可以给我留言。

  【京都胶囊酒店入住体验】

  ↑ 先来一张直观的图片,坐在我的胶囊单间里拍一张。睡觉地方挺富裕,辗转腾挪也绝对够了。

  ↑胶囊酒店的入住率不错,很多台湾、香港和日本的年轻人都会光顾。

  ↑回来后几个朋友都问我,住胶囊宾馆不憋么。其实每个胶囊单间都有这样一个换气扇,只要打开它通风换气都能保证。还有电源和一盏照明灯。

  ↑这基本就是还没动过的一个单间,床单、被罩都是新换的,床上会有一条干净的毛巾,房间顶部也有烟雾报警器。

  ↑这张照片是我站在房间顶头拍摄的,我们这个大房间一共有10个胶囊单间。其实说白了,和青年旅馆多人间差不多,但这样分割出来,私密性无疑更好。

  ↑每个入住的客人会有两个独立带锁的柜子,其中一个就位于“单间”下面。

  ↑这是我住了三天的房间,107室。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这里,有这么个干净私密的空间,也很知足。

  ↑为方便像我这样住在“二层”的人,弄个小架子方便踩踏吧。

  ↑刚才说每人有两个独立带锁的柜子,一个在“单间”底部,另一个就在房间长椅下方了。这里可以放些杂物,而床下的那个则可以把一个大箱子塞进去。

  ↑浴室、卫生间、洗脸台和房间距离很近,出门就是,所以穿着睡衣也没问题。

  ↑这是我们房间的门牌,女宾区,101室—110室。

  ↑中间是房间门,左手边就是浴室和卫生间,右手边是洗脸台。每个人结束洗漱都要把自己用过的区域顺手打扫一下,住了几天发现大家基本都是如此。

  ↑一体式的洗浴间,当然这个要放在浴室里,用过的毛巾自己放入旁边的绿筐子。

  ↑那天早上结完帐,征得前台人员的同意,在他的带领下,去男宾区拍了一张。

  ↑这是位于地下一层的小酒吧,但只有白天营业,我们在的时候,晚上就关闭了,因为无人值守。

  ↑位于地下一层的宾馆公共区域,有免费wifi腐败,有电视,开水,早晨有免费的咖啡。

  ↑早晨宾馆提供免费咖啡,大家自助冲饮,走的时候把杯子清理了。

  ↑公共区域有些周围游玩场所的宣传资料,这一点和国内青旅一样。

  ↑ 电视柜下面有供游客参考的旅游书。

  ↑公共区域靠后的位置,有投币自助洗衣机和烘干机。洗一缸衣服100日元,大概折合人民币7元左右。


  ↑酒店小巧的前台。基本除了前台服务生,宾馆一天也不怎么看见服务人员。

  ↑宾馆前台有为客人手绘的周边美食情报地图。

  ↑从外观看,宾馆就是这么个不起眼的建筑,瘦长一条,但这里曾住过多少年轻的旅人啊。

  ↑我们下榻的地方,距离京都繁华的购物街几分钟之遥。我们戏言,都相当于住在西单大悦城楼上了,还有啥不知足,呵呵~(本文完)

  编辑推荐:

  头等舱夜航乘客吃掉三个冷盘两个主食两个甜品

  在美国生活不可不知的潜规则

  无辣不欢:隐入峨眉做个幸福的吃货

  中国父母认为给孩子很多钱送出国就是责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胶囊 宾馆 日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