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地方叫故乡有种牵挂叫回家

2016年02月22日15:39   教育专栏  作者:吴亚轩  

  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牵挂,回家。此时此刻,也许你已经到家,正和家人依偎在一起,享受着家的幸福与满足;也许你还在匆匆赶往回家的路上,下面随着镜头,看看有没有你的影子……

北京西站候车大厅,人来人往,行色匆匆,一位中年人茫然的站在那里。 北京西站候车大厅,人来人往,行色匆匆,一位中年人茫然的站在那里。
北京的道路依然拥挤不堪,马连道,一位年轻的送水工和我擦肩而过。 北京的道路依然拥挤不堪,马连道,一位年轻的送水工和我擦肩而过。
回家的脚步总是坚定从容,只有回家才能让游子外漂泊的心,渐渐安定。 回家的脚步总是坚定从容,只有回家才能让游子外漂泊的心,渐渐安定。
等车间隙,几个进城务工人员在闲聊,这个拿回家扫地很好用…… 等车间隙,几个进城务工人员在闲聊,这个拿回家扫地很好用……
等待,焦急而漫长,但是谁也不能阻挡,回家的脚步。 等待,焦急而漫长,但是谁也不能阻挡,回家的脚步。
一个电话,一声平安,几家欢乐几家愁。 一个电话,一声平安,几家欢乐几家愁。
回家过年吧,我知道你想衣锦还乡……可是,家里的亲人只愿你平安健康! 回家过年吧,我知道你想衣锦还乡……可是,家里的亲人只愿你平安健康!
此刻,你的脑海中是否依稀出现父亲略带弯曲的背影? 此刻,你的脑海中是否依稀出现父亲略带弯曲的背影?
家,是我们每个人心灵的港湾,亲人是始终的牵挂。 家,是我们每个人心灵的港湾,亲人是始终的牵挂。
父母老了,他们想你能多陪陪他们;而钱是一辈子也挣不完的。 父母老了,他们想你能多陪陪他们;而钱是一辈子也挣不完的。
寒风中的城市街头,路人渐渐聚集,从四面八方涌入车站,辛苦一年了,是时候回家了。 寒风中的城市街头,路人渐渐聚集,从四面八方涌入车站,辛苦一年了,是时候回家了。
回家,肯定是最为幸福的事情,因为家有父母妻儿,因为家有融融温情,不管千山万水,不管天寒地冻,都无法阻隔回家的路。 回家,肯定是最为幸福的事情,因为家有父母妻儿,因为家有融融温情,不管千山万水,不管天寒地冻,都无法阻隔回家的路。
不管你是否成功,准备行囊吧,有钱没钱——今年春节,回家吧。 不管你是否成功,准备行囊吧,有钱没钱——今年春节,回家吧。
带上笑容,穿上漂亮衣服,带上爱的人,回家! 带上笑容,穿上漂亮衣服,带上爱的人,回家!
在外漂泊的艰辛自己知道,那些酸甜苦辣,不容易。 在外漂泊的艰辛自己知道,那些酸甜苦辣,不容易。
漂泊的旅程,在无数个地方短暂的停留之后又离去,或许我有着很多个栖身的所在,但回家的路,始终只有一条。 漂泊的旅程,在无数个地方短暂的停留之后又离去,或许我有着很多个栖身的所在,但回家的路,始终只有一条。
灯红酒绿富贵荣华,不及妈妈那碗热茶。 灯红酒绿富贵荣华,不及妈妈那碗热茶。
回家吧,爱你的人等你回家。 回家吧,爱你的人等你回家。
漂泊在外的人就像是风筝,故乡的父母手里有根线,紧紧地系在家乡的老屋前。 漂泊在外的人就像是风筝,故乡的父母手里有根线,紧紧地系在家乡的老屋前。
家是什么?是一束温暖的阳光,可以融化掉心上的冰雪寒霜; 家是什么?是一束温暖的阳光,可以融化掉心上的冰雪寒霜;
家是一盏明灯,可以照亮夜行人晚归的路程; 家是一盏明灯,可以照亮夜行人晚归的路程;
收拾行囊吧!再苦再难,也要回家。 收拾行囊吧!再苦再难,也要回家。
愿所有的游子都能平安回家。愿所有的家都能美满幸福。愿所有的父母都能健康长寿。回家吧! 愿所有的游子都能平安回家。愿所有的家都能美满幸福。愿所有的父母都能健康长寿。回家吧!

  北京西站候车大厅,人来人往,行色匆匆,一位中年人茫然的站在那里。

  北京的道路依然拥挤不堪,马连道,一位年轻的送水工和我擦肩而过。

  回家的脚步总是坚定从容,只有回家才能让游子外漂泊的心,渐渐安定。

  等车间隙,几个进城务工人员在闲聊,这个拿回家扫地很好用……

  等待,焦急而漫长,但是谁也不能阻挡,回家的脚步。

  一个电话,一声平安,几家欢乐几家愁。

  回家过年吧,我知道你想衣锦还乡……可是,家里的亲人只愿你平安健康!

  此刻,你的脑海中是否依稀出现父亲略带弯曲的背影?

  家,是我们每个人心灵的港湾,亲人是始终的牵挂。

  父母老了,他们想你能多陪陪他们;而钱是一辈子也挣不完的。

  离别的车站,一对情侣紧紧的拥抱,热烈的吻。

  寒风中的城市街头,路人渐渐聚集,从四面八方涌入车站,辛苦一年了,是时候回家了。

  回家,肯定是最为幸福的事情,因为家有父母妻儿,因为家有融融温情,不管千山万水,不管天寒地冻,都无法阻隔回家的路。

  不管你是否成功,准备行囊吧,有钱没钱——今年春节,回家吧。

  带上笑容,穿上漂亮衣服,带上爱的人,回家!

  走过的世界不管多辽阔,心中的思念还是相同的地方。

  在外漂泊的艰辛自己知道,那些酸甜苦辣,不容易。

  漂泊的旅程,在无数个地方短暂的停留之后又离去,或许我有着很多个栖身的所在,但回家的路,始终只有一条。

  灯红酒绿富贵荣华,不及妈妈那碗热茶。

  回家吧,爱你的人等你回家。

  漂泊在外的人就像是风筝,故乡的父母手里有根线,紧紧地系在家乡的老屋前。 

  家是什么?是一束温暖的阳光,可以融化掉心上的冰雪寒霜;

  家是一盏明灯,可以照亮夜行人晚归的路程;

  家是一个温馨的港湾,可以遮挡人生中不可避免的风风雨雨;

  回家,是一种情绪,是一种归宿的牵挂,

  收拾行囊吧!再苦再难,也要回家。

  愿所有的游子都能平安回家。愿所有的家都能美满幸福。愿所有的父母都能健康长寿。回家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回家 游子 父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