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权威调查发布 常春藤国际学校脱颖而出

2012年04月25日17:34  新浪教育 微博   

  4月26日,国家级媒体《中国妇女报》发布了一项“北京国际学校市场调查”。通过第三方权威调查显示,常春藤国际学校在国际资源、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和师资水平等方面具有明显的特色和优势,作为由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教育部委任的海外学校,常春藤国际学校引起了教育界和广大家长[微博]的关注。

  因此,新浪教育[微博]推出常春藤国际学校专题,并对这所国际学校进行特别推荐, 同时联合常春藤国际学校,对家长们关心的问题给以解读。

 

  中国妇女报社4月25 日发布了“北京国际学校新闻调查”。

  这份调查将北京市目前的国际学校分成了三类,第一类是传统型的国际学校,比如顺义国际学校等,这类学校在招生方面都已明确,只招收外籍人士的外籍子女,至少学生本人拥有非大陆籍。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类传统的国际学校,就像是“国中国”,与中国本土文化和人群并没有丝毫的关联;第二类是公立学校开办的国际班,比如人大[微博]附中国际班等,这些学校是为那些还没有考虑好是否一定出国读大学的孩子准备的,这类学校只有少部分可以招收大陆籍孩子,很多学校也都要求孩子具有外国护照。

  第三类是新型的国际学校,比如常春藤国际学校、乐成国际学校等,与传统的国际学校不同,这些为中国学生提供一个不脱离中国本土文化同时又可以接受国际教育机会的本土化国际学校,都没有国籍限制。

  这份调查报告同时还显示,新型国际学校,在许多方面与传统国际学校极为接近——课程及教材都来自西方,这其中,比较典型的是常春藤国际学校。这所今年9月即将开学的新型国际学校, 有着很大的优势和特点:

  常春藤国际学校其优势主要表现在:

  1.常春藤国际学校招生并没有地域限制,符合入学条件的任何户籍任何国籍的学生均可报名;

  2.北京地区第一所同时被加拿大和中国政府认证的12年一贯制国际学校,毕业学生既可以获得中国政府承认的高中毕业证书,也能获得加拿大政府承认的毕业证书;

  3.常春藤国际学校是由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教育部委任的海外学校,学生的学籍属于加拿大政府;采用的BC课程属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政府课程;国际学校校长及英语教师均由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政府委任,持有BC教师资格认证。

  4.高中毕业的BC学生在申请海外大学时不再需要其他语言成绩,如托福[微博]、雅思[微博]等考试,即可获得世界范围内大学的认可;

  5.与美国常春藤盟校(由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美国顶尖的8所大学组成)有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协助毕业生入主国外一流大学深造。

  另外,常春藤国际学校具有世界级的课外课培训,包括阿森纳足球学校和世界级网球训练营以及丰富多彩的国际夏令营活动。

  早在2006年,中国教育部就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在北京签署了《关于相互承认高等/高中后教育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规定,在该省和中国所获高等教育学位、文凭和证书,将得到对方的正式承认。这就意味着,在国内或国外接受英属哥伦比亚教育课程的学生在学业方面将得到双方政府的认可,这对学生以后申请海外高等学府提供优势;同时,英属哥伦比亚教育部与加拿大移民[微博]局签属合作,完成BC课程的学生在未来申请加拿大留学[微博]时将比其它的学生更容易得到留学签证。

  办学理念注重西方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平衡是新型国际学校另一大特点。常春藤国际学校就明确提出,通过采用双语教学等措施,旨在推动学生在赴外留学前,就学会在西方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之间找到合适的平衡点。

  常春藤国际学校的办学理念是,打造中国顶级的国际化双语教学环境,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双语双文化的综合性教育,秉承没有天生的领袖只有后天培育的教学理念,培养未来统领全球的领袖,为中国人提供一所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国际双语学校。

  常春藤国际学校明确将教学分为英文和中文两部分,采用的是由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教育部研制的BC政府课程,学生的学藉属于加拿大政府;高中毕业的BC学生在申请海外大学时不再需要其它语言成绩,如托福,雅思等语言考式,即可受到世界泛围内多所知名大学的认可。

  北京常春藤国际学校与美国常春藤盟校有着紧密的联系,学校的创办者都是美国常春藤盟校毕业的学生,更不乏美国常春藤名校在中国校友会的负责人。同时常春藤国际学校有自己专业的升学指导中心,指导中心的专家有美国常春藤毕业的校友,也有国内著名的美国名校升学指导专家,同时也有具有丰富教育资源和背景的美国专家,他们独家引进美国先进的升学指导理念,采用头脑风暴的方式,从孩子入读7年纪就帮助孩子规划未来的海外升学计划。在孩子就读期间,他们会邀请美国排名前50的名校走进我们的课堂,与学生和家长面对面,让学生在将来的升学大[微博]战中能够脱颖而出。

  在教学方式上,常春藤国际学校小学部的学生们将学习到由经验丰富的老师们所传授的越来越具挑战性的课程,而这正体现了BC教育的质量和标准。标准的课程集合了多种先进科技和可深入研究的多种课题。除了BC课程,小学的中国语文及文化课程也是关键组成部分。每一个班级都有一个BC资格认证老师和一个中文认证教师,中文教师教授中国语、文学、历史、地理等文化课程。

  中学部的学生们将每日学习启发智力的课程,而这些课程完全符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教育部对于加拿大、西方国家和中国在内的所有学校毕业生需要达到的标准及要求。除了必修的课程,学生们被鼓励去学习有关艺术及应用技术方面的高级课程,而各种体育班或各种团体则为严格的日常学习生活提供了一种健康的平衡。11和12年级的学生们已将注意力集中在他们各自的兴趣上,每个年级各种选修课程的重点是开发学生在各种领域的技能和知识。中国文化基金会将在中学部加大力度,使学生在未来将成长为国际性的文化大使。

  常春藤国际学校师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过硬、专业扎实、视野开阔的师资队伍:外籍校长及教师均由哥伦比亚省政府委任,均持有BC执教资格证,并拥有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尤其是教授海外学生的经历;中方教师经由全国范围选拔,择优录用,教学教研管理团队均为省、市、区的骨干教师,乃至全国教育战线的专家学者、优秀教育专家,一线的教师则拥有海外高等教育及工作经历,深谙中西方文化及教育体制的共通及差异。他们将在尊重学生个性和特点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充分挖掘学生的各项潜能,发挥学生的各项特长,为学生未来的国际化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份第三方权威调查可以看出,常春藤国际学校是北京地区第一所同时被加拿大和中国政府认证的12年一贯制双语学校,毕业于此的学生可直接进入中国、北美或其它英语国家的顶级大学继续深造。报告还指出,常春藤国际学校致力于在竞争的氛围内培养人才,鼓励对成功的渴望,提供多种机会培养青少年成为具有创新性、原则性和富有洞察力的未来精英,使学生成为 21世纪的先行者。由此,在北京地区众多的国际学校中,常春藤国际学校自然就成为想让孩子就读优秀国际学校的广大家长的首选了。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