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师将五禽戏改成小学版 或成校课间操

2012年11月18日11:31  中安在线 微博   
芜湖育红小学体育老师鲍小莺将这套老年保健动作改成了“小学版”。芜湖育红小学体育老师鲍小莺将这套老年保健动作改成了“小学版”。

  五禽戏指模仿虎、鹿、熊、猿、鸟(鹤)五种动物的动作。近日芜湖育红小学体育老师鲍小莺将这套老年保健动作改成了“小学版”。

  近日,芜湖育红小学的一群学生正在跟着音乐,缓缓舒展身体,做着一些很多人都没见过的动作。孩子们闭目调息,一本正经地做着每个动作,从虎扑到鹿奔,从熊运、熊晃到猿提、猿摘,直至做完最后的鸟伸、鸟飞的动作,再引气归元,整套“五禽戏”告一段落。

  鲍小莺对武术颇有研究,“过去教孩子五步拳和少林拳,低年级的孩子兴趣不大,高年级的觉得动作‘幼稚’。 ”鲍小莺考虑过在自己的课上教瑜伽,后来又寻思,为什么不教点中国特色的动作,她发现五禽戏动作简单,形态多变,既能引起学生们的兴趣,又能强身健体。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五禽戏,鲍小莺利用课余时间做了很多的功课。从最初的查资料、看视频、学分解动作,直至将动作协调连贯,鲍小莺先自学五禽戏,待到学会后再将之教授给孩子们。

  孩子们对这套动作情有独钟,11岁的尹灵飞说,自己学会了这套动作,回去还教给了奶奶。鲍小英说,在芜湖,“五禽戏”并未在大众健身中普及,不过鉴于这套动作收效良好,该校已经准备将其推广,说不定哪天课间操就变成了五禽戏。(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记者 韩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