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女生跟男同学聊“亲热”内容急坏妈妈

2013年05月01日12:04  扬子晚报网    

  对还在上小学的孩子进行青春期性教育会不会太早了?家长[微博]讲那么多是不是在教唆啊?“性”话题简直难以启齿,怎么讲,不好意思讲,怎么办……这些困惑,大多数家长都纠结了许久。在前天大行宫会堂举办的主题为“青春健康——陪伴青春期孩子成长”的市民学堂上,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专家组专家苗世荣给家长们做了耐心解答。

  对孩子的性教育到底该从什么年纪开始最合适?这是让家长们普遍感到困惑的问题。苗世荣分析道,初中时期孩子的生理、心理都发生剧变,堪称“人的第二次诞生”,可偏偏这时候的孩子往往逆反心理很严重,不愿与家长沟通,性教育也因此变得异常艰难。“世界卫生组织对青春期划分的标准是:10-19岁,青春期很长,建议家长从五年级开始对孩子进行家庭性教育。”苗世荣解释说,因为到了五六年级,一半以上女生都来例假,而到了初一后半学期,几乎全部女生都来例假,初潮意味着具有了生育的可能性。

  苗世荣举了一个案例,妈妈发现初二的女儿最近很逆反、很危险,在网上跟男孩聊到了“去你家”、“亲热”等内容,妈妈急坏了,担心女儿会上当受骗。这位妈妈向苗世荣求助,苗世荣建议她跟女儿讲清楚“男女之间那些事儿”,可妈妈认为“她本来不懂,我给她讲了不就是在教唆吗?”苗世荣给她支招说,不要正襟危坐地讲,选个周末大清早钻进女儿被窝里“讲悄悄话”。妈妈照做了,将男女之事原原本本讲了一遍,女儿听完后沉默了很久,然后跟妈妈说:“妈妈,你放心,我都懂了,知道怎么保护自己了。”妈妈激动地流下了泪水,感慨应该早点跟女儿讲的。记者 徐兢

  相关新闻>>>

  市计生委免费发三万本“性知识读本”

  最近,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出版了《青春健康知识手册》,搜罗了105个青少年最想知道的性问题,比如什么是单恋心理?什么是畸形恋爱心理?什么是性早熟……如果您不好意思跟孩子讲“性”,那么您让孩子们自己读一读吧!据悉,首次印发三万册,近期将由各区计生部门免费向市民发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