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毕业留言雷人 早生贵子找到好归宿

2013年05月06日10: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每年的6月都是毕业季,尽管毕业季还未到,但对于毕业班的学生们来说,身边已经弥漫起离别的气息。毕业前学生们在忙些什么?他们最关心哪些问题?今起本报开辟“毕业季”栏目,聚焦毕业前现象。 毕业尚未到,一些毕业生已经按捺不住,开始写留言纪念册了。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小学毕业班学生的留言册上,各种雷人留言让人哭笑不得。

  毕业留言流行校园

  记者翻开晨光小学六年级几名学生的毕业留言册看到,姓名、爱好、偶像……每一页都是密密麻麻的“填空题”。做完“填空题”,还要写长篇留言。“有时候一天要写十几张,还挺累的。”一名女生介绍,为了让别的同学给自己写,自己就得给别人写;除了本班的,外班玩得好的也要写,“最近已经写了快50本”。

  一名老师介绍,学校并不鼓励学生写留言册,但最近一个月写毕业留言册现象明显风行。

  留言册成“表白”册

  记者发现,一些留言册的内容叫人哭笑不得。“其实我一直默默关注你,偷偷喜欢着你……”“祝你早日找到一个好的归宿,生命中的另一位早日出现”“祝你早生贵子”……诸如此类的“表白”和雷人祝福,几乎每本留言册中都可看到,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等类似的祝福语却很少见。

  部分学生表示,关系比较好的同学,会留一些比较“有料”的祝福语;一些大大咧咧的男生,则喜欢在留言里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老师家长[微博]应正确引导

  对这一现象,襄城实验小学校长张德兰认为,同窗数年,毕业时相互留言可以理解,对延续同学间的情谊也有益处,但应把握好度,最好不要耽误太多的学习时间。

  对于留言册中出现的不合时宜的内容,张德兰认为,老师应做好引导工作,让学生认识到毕业留言最重要的是表达同学之情,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应给孩子创造健康的语言环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