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妈妈想要啥?最想要的礼物是体谅

2013年05月13日10: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昨日是西方母亲节,在武汉读书的学生纷纷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不过家长[微博]们表示,最想得到的礼物是孩子们的体谅和理解。

  小学生经提醒才知妈妈生日

  昨日,记者在江岸区汉铁初中807班进行了一次抽样调查:你记得母亲的生日吗?

  接受问卷调查的26名学生中,20名学生不假思索地写出了母亲的生日。

  被问及什么时候开始记得母亲的生日,初中生们有些不好意思,“去年母亲节,在班主任的提醒下。”

  807班班主任蒋必武告诉记者,去年母亲节,自己给学生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写出妈妈的生日,并帮妈妈做一天家务。据悉,班主任布置这项作业前,班上大多数学生不知母亲生日。而昨日,记者通过网络、问卷等方式,对武汉大学[微博]、华中科技大学[微博]、华中师范大学[微博]、华中农业大学[微博]、华科大武昌分校等十余所在汉高校的数百名大学生进行随机调查发现,近九成大学生记得母亲生日,超过七成人对妈妈的兴趣爱好了如指掌。

  “我妈妈天生手巧,她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织毛线活。”华科大测控专业大三学生小林说,今年母亲节,她提前给妈妈寄了一本编织图样的书籍。

  大学生打工挣钱给妈妈买项链

  电话问候、邮寄贺卡、快递鲜花,在母亲节的礼物单上,各种惊喜层出不穷。而其中最温馨的一份,或许就是华科大武昌分校大二学生邓政洲送给妈妈的一条珍珠项链——那是他用自己打工两个月挣下的3000元钱买的。

  “每年母亲节我都会给妈妈买礼物。”小邓说,妈妈是个地道的农村妇女,家中经济并不宽裕。即使平时有钱,妈妈也会用在他身上,很少给她自己花钱。

  为了给妈妈改善生活,小邓去年就打工挣钱在母亲节给妈妈买了部手机。“她从没戴过金银首饰,没享受过奢侈品,今年我想买条项链送给她,让她变得更漂亮。”

  为了挣钱买礼物,从3月起,小邓就利用课余时间四处做兼职,终于攒下3000元钱。母亲节前,他在首饰店选了一条珍珠项链。“我妈平时很节约,看到我给她买项链她肯定要说我乱花钱,但不管她怎么说,我知道她心里高兴着呢。”邓政洲说。

  最想要的礼物是孩子的体谅

  昨日,有的学生用零花钱买了一枝康乃馨送给妈妈,有的学生帮妈妈淘米择菜,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妈妈的爱。

  记者在本报家长QQ群里进行了调查,多数家长表示:“看到孩子们的祝福,自己很幸福。”

  “你最想要的母亲节礼物是什么?”记者在网上进行了问卷调查。八成以上的家长说,自己最渴望的礼物不是鲜花蜜语,而是孩子的体谅。

  网友“简简单单”是一名高二学生的家长。她说,孩子升学压力大,她难免有点唠叨,导致孩子一见家长开口就烦,亲子关系受到影响。“我希望孩子理解大人的苦心,父母唠叨是为了他好。”

  调查中,不少家长坦言,虽然过节时孩子们送这送那,但亲子之间不会天天如此融洽,孩子学业繁重,家长不仅要面对教育的压力,还有生活的压力,无形中会给孩子施加压力,希望他们能体谅父母。

  蒋必武老师说,家长的心声从另一方面反映了亲子关系中存在的问题。亲子之间的爱,不在于通过节日表达出来,更在于平时多交流沟通。(楚天金报 记者刘辉 梅莹 通讯员徐莉莎 张瑶瑶 唐小涛 熊振)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