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小升初开考 校边酒店被预订一空

2013年06月21日15:41  云南网    

  昆明“小升初”今起开考 多所学校附近酒店被预订一空

  一年一度的昆明“小升初”掐尖大战进入白热化阶段,今天下午,昆明长城中学将率先进行“小升初”素质测评。随后,云大附中、云师大实验中学、滇池中学等热点民办初中,也将陆续组织“小升初”综合素质测试,从今天起不少孩子将开始四处赶考。

  今日下午2点,昆明长城中学将举行“小升初”素质测评,测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两门。其中,语文测试时间为100分钟,数学测试时间为80分钟。测评地址共有两个:昆八中本部校区(龙泉路628号)、中华小学书香门第校区(北市区红园路442号),考生须提前30分钟进场。

  紧接着从明日起,组织“小升初”考试的学校将更为密集。云大附中、云师大实验中学、白塔中学、滇池中学、云子中学等民办初中,都将陆续组织各校“小升初”综合素质测评。值得关注的是,大多数学校只考语文和数学,但各校考试时间基本都不一样。比如,云大附中考[微博]试时间为6月22日上午9点到11点10分,一共130分钟,需要作答语文和数学两门试卷;白塔中学测试时间一共为120分钟,其中语文70分钟、数学50分钟;滇池中学考试时间为6月23日下午2点到4点半,一共150分钟,同样需要作答语文和数学两门试卷,该校共设有4个考点,包括滇池中学、昆三中书林街校区、福海中学、西山实验中学。

  目前,多所热点民办初中附近的酒店已经被预订一空。在云大附中、云师大实验中学等学校附近,几家酒店考试期间的房间已经全部订完,包括一二一大街上的如家快捷酒店、君需苑酒店等。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早在多天以前,就有不少“小升初”家长[微博]前来打听和预订房间,从今天起,就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提前入住酒店,希望能熟悉环境。家长张女士的孩子6月22日上午考云大附中,下午考云师大实验中学,因此打算当天中午不回家,已经提前预订了如家快捷酒店,中午考完就到酒店休息,然后下午再继续去考。

  昆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大对各所民办初中自主招生的管理力度,尤其是几所热点民办初中,不让小学的正常教学秩序到干扰。因此,已经提前要求各校考试时间相对错开,不能撞车。其中,未批准办学的民办初中不得纳入招生计划。(刘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