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教师网上炫高考状元 网友追问火速删帖

2013年06月22日21: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6月22日消息(记者张垒 许大为 广西台 范凡)高考[微博]成绩一经公布,广西部分教师在为学生的成绩感到骄傲的同时,却忽视了教育部门“十不准”的规定,在网上晒出“高考状元”以及分数。

  广西高考成绩21日晚刚公布,就有教师连夜在微博上晒“状元”或“第一”,甚至就裸分与加分之别而争论谁是“状元”。

  记者22日查询发现, “陆舜”、“黄晓雪”以及“旺仔妈妈爱你”等多名认证的微博帐号发布“某某中学7人进入今年广西高考总分前十”等内容,还仔细地写出了每个学生的名字、分数甚至是加分情况。而微博帐号为“杨泰金”、“铁一中团委”以及“南宁电视台”等加V帐号也发布了今年广西高考文、理科成绩最高者的姓名和分数等信息。这些微博内容在当地引起热议,也有部分网友质疑学校教师炒作。在众人的质疑追问下,一些的教师随即删除相关微博。

  据了解,广西2010年就曾提出“宣传炒作高考状元的中学校长将被撤职”。此外,还规定了高考成绩发布“十不准”,其中包括不准在校园内外公共场所以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炒作高考状元及高考成绩排名,不准在校园网站及其他公众网站宣传炒作高考状元及高考成绩排名,不准在报刊、杂志、电视、广播等媒体上宣传或变相宣传炒作高考状元及高考成绩排名等。

  据广西教育厅介绍,一些地方和学校片面追求升学率,在每年高考结束后宣传炒作高考状元及高考成绩排名,造成校际之间产生不正当生源竞争,助长不良择校之风,诱发学校违规补课,加重了学生负担,也给家长[微博]带来精神和物质上的负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