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习班关门唱空城计 维权无果家长报警

2013年10月14日13:56  金陵晚报    

  孩子按照补习班老师通知的时间前去上课,到学校后却吃了个闭门羹,而且这样的事情还一再发生。碰上这样的事,有哪个家长[微博]不心生郁闷?

  市民高女士最近这一个月就为这件烦心事伤透了脑筋。

  补习班停课让家长不知所措

  10月9日,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倾诉了这一个月来令她着急上火的烦心事:补习班突然关门,但孩子的课时还没上完,校方既不提退款事宜,也没有任何继续开课的迹象,最近连家长的电话也不接了。

  据高女士介绍,孩子从初一就在湖南路一家名为新助成的学校补习,今年已经初三了。学费是一年一付,共60个课时。根据科目、班级规模等的不同,单科每年的学费从3000多到上万元不等。

  学校突然停课,大多数孩子的课时都没有上完。高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学费和课时来算,如果学校不再开课,就应该退还高女士约4400元学费。而另一位家长李女士给孩子报的是“一对一”课程的英语,一年60个课时需交纳9900元,而现在学校还差45个课时,折合成人民币就是约7400元。但根据高女士从校方那里看到的登记名单,在新助成补习的孩子粗略估算也有几十个。

  一次次说复课又一次次敷衍

  没有任何迹象或通知,为什么补习班就突然停课了呢?提到这个问题,家长们有一肚子苦水:“前几天有不知情的家长打电话去,老师说国庆正常上课,9号过来一看,学校的门都被贴上封条了!”

  高女士称自己是比较早发现真相的家长:“我家孩子最后一次上课是在9月18号,因为隔天是中秋节,主管学校事务的荆老师通知节后再来上课,我也没怀疑。但是到了9月底,我无意中路过补习班附近,就想去找老师谈谈我家孩子的补习情况,没想到学校大门紧锁,门上还被人涂写着‘骗子学校’的字样,当时我就心想不好,赶紧去跟物业打听。结果门卫告诉我说,校长已经到外地去了。我赶紧联系荆老师,她保证说学校会正常上课。但自那以后,孩子每次去上课都是铁将军把门,事后联系荆老师,她就找各种各样的借口,一会说她记错上课时间了,一会又说上课的老师临时有事。”就这样,从9月底至今,家长们从校方的荆老师那里得到的回复只有敷衍和拖延,而最近荆老师的电话也不那么容易打通了。

  一次次给出不能兑现的承诺

  10月10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了位于湖南路12号B座六楼的南京新助成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只见大门紧闭,门上贴着物业公司的封条,还拦着铁丝。高女士、李女士和郭女士三位家长正在楼下等候,因为校长先前曾在电话中承诺他会在10日下午1点半来学校,并称“7月份之前交费的不管,7月份之后的我来了再说”。

  约定的一点半早已过去很久,家长们从荆老师处得知已经可以联系上校长,立刻拨通了校长的电话。电话中,校长称自己已经结清学校的债务,并保证会在隔天让荆老师通知家长开课事宜。随后,家长又拨通了学校一位徐老师的电话,但徐老师却说,校长准备先退部分学费,要求家长用短信发送银行卡号。到底是要退费还是继续上课?家长们只能先发送卡号,并继续等候校长承诺的开课通知。

  10月11日,既没有收到通知又没有得到退款的家长们再次联系校长无果,只能拨打荆老师的电话。这一次,荆老师说祁校长已经从外地回宁,当天下午就会赶往学校处理,并再次承诺家长们当天一定会得到校方的具体通知。记者于下午两点致电荆老师,得到的答复也是一样:“校长正在赶往学校的路上,今天之内一定会给家长通知。”然而下午4点多,家长前去学校查看,学校门上依然贴着封条、拦着铁丝,没有一丝开课的迹象,并且荆老师的电话也无法拨通。

  家长们已经报警

  虽然记者多次拨打祁校长的电话,但始终处在占线状态,记者只能通过其他途径试图获得真相。

  因为无法找到尹达物业的负责人,记者采访了门卫杨大爷。由于新助成在此租房已久,据杨大爷介绍,新助成以前就曾不时发生短期停课的状况,但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停课达到一个月之久。

  除了欠家长的学费和欠老师的工资,杨大爷还透露,甚至祁校长租用的办公设备和车辆等也没有结清债务。因为上门讨说法的人中不乏过激者在门上涂鸦甚至砸东西,物业出于安全考虑才封了门。

  前天,记者联系了教育局,鼓楼区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的赵主任给出了两点建议:第一是报警,第二是向工商部门投诉,因为新助成是公司,教育部门无权管辖。随后,记者致电湖南路派出所,得知家长们已不止一次报警。

  目前,家长们已准备向工商部门反映问题,且不排除将学校告上法庭的可能。见习记者 朱晓梅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