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忙报班:语文和“珠心算”受热捧(图)

2014年01月10日11:03  北京晨报    
语文受热捧语文班受热捧

  本市的中小学生正在忙于期末考试,距离放寒假还有一周多的时间。近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多家辅导机构了解到,受一些政策的影响,今年寒假语文课外班非常火爆,英语“三一口语”班遇冷,英语听力课人数增长。

  语文培训班小班变大班

  去年北京市中高考[微博]改革方案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改革方案提出,从2016年起高考语文增加30分,中考[微博]语文增加30分。近日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受政策影响,京城部分寒假班语文课人数增加较多,小班扩大成大班。

  北京晨报记者从叶圣陶学校了解到,去年叶圣陶学校秋季班两周内就增加了7000多人。其中1/3学员同时报了寒假班和春季班。这使得今年寒假语文班的学生比往年增加了一千多人,目前报名人数还在增加。叶圣陶学校采取将以往的10人小班扩大成25人班额的方式,尽量满足学生需求。

  另外,北京晨报记者从翰文学校了解到,学校的文学课、经典诵读课、口头表达课、话剧表演课等课程起伏变化不大。寒假班名额是有限额的,在去年12月已经全部报满了。据北京知名复读学校铭师堂学校的统计,学校不是以短期培训为主的学校,目前学校的尚庄校区寒假班已经超过去年报名总人数。

  英语听力课 报名人数增加

  去年北京市中高考改革方案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改革方案提出,从2016年起高考英语减少50分,中考英语减少20分。北京教育考试院也发布消息,伦敦三一口语等级考试(GESE)设置最低报名年龄门槛,12周岁以下禁止报名,以及不再承办剑桥少儿英语[微博]考试。记者从多家英语培训机构了解到,寒假“三一口语”班受冷待,听课报名火爆。

  记者从江博英语学校了解到,江博英语的主打课激情新概念报名人数与往年相比略有增长。另外,学校根据中高考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中英语学科听力分数增加比重,研发设计了全新的听力课。据悉,听力课寒假报名火爆,名额剩余不多。北京晨报记者从另一家英语培训机构了解到,一系列的改革对今年的寒假英语招生是有冲击,像三一口语班今年家长[微博]不太积极,家长让孩子学习的心态也比较平稳。像六年级、初三、高三年级的学生主要学习新概念和同步辅导,人数与往年基本持平。晨报记者 王刚

  ■专家提醒

  北京翰文学校校长孟采提醒家长们,寒假该休息时应该让孩子休息,要让他们多感受一些社会文化、传统文化,学校课堂之外的文化对孩子也是有益的。家长们不要因为各种政策变化,让孩子有一些学科就不学了,学习是连续的不应中断,而应该注重在方法、应用这些方面提升。对于像六年级、初三、高三处于关键期的孩子可以利用假期整理自己对于基本概念的理解,平常上学的时候往往是老师带着学生做大量的卷子,而实际上支持学生稳定发挥的是基于对基本概念的理解。

  ■新闻链接

  “珠心算”再次受到家长追捧

  去年12月珠算申遗成功,珠心算学习再次掀起高潮,一股学习“珠心算”的热潮正逐渐蔓延整个京城。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最大且最早开设珠心算课程的东方金子塔学校了解到,近期报名“珠心算”课程的学员人数与往年相比增加近一倍。其中一部分是老学员的续费,另一部分是了解到学习珠心算对学生的“智商”、“记忆力”的提高非常显著,慕名来报名的。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