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小升初招生方案出台 择校拿一摞奖状

2014年04月17日12: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昨日,备受关注的成都2014年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方案出台,成都市教育局规定,继续试行外地生源、本地生源分期分批招生。与此同时,由华西都市报主办的“2014小升初咨询日”也正式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开幕,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川中学等30多家知名民办初中在现场设展,接受家长[微博]咨询,数千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家长和学生,挤爆现场。

  有趣的是,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前来咨询的家长,还带上了孩子的简历或者获奖证书,想要用这种更直接的方式跟学校沟通,争取为孩子获得录取的机会。

  学生看重校园美不美

  家长关心校风好不好

  昨日上午9点过,展会刚刚开幕,各个展台前就被来自全省各地的家长们围得水泄不通。昨日的咨询会现场,也来了不少小学生,跟着家长穿梭其间,用心地挑选自己喜欢的学校。“我选学校要看环境呀,老师怎么样呀。不过,最重要的是,食堂好不好吃。”七中实验的一名小学生笑着说。不过,更多的学生表示,选学校更看重的是校园漂亮不漂亮。

  而家长们则多数关心的是成绩和校风。川师实外六年级小学生蒋杭言的妈妈认为,初中阶段是孩子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的关键阶段,良好的校风能够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一生受用。“说不考虑成绩是假的,但是也不会一味地追求成绩。”一名家长认为,当前多元化的选拔模式下,孩子综合素质的提升在家长眼中变得更为重要。

  16位教育专家

  专场讲座支招选校

  为了给家长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指导,在展会现场,还设有演讲厅,供各个学校的招生负责人深入阐述自己的教育理念,指导家长选择学校。昨日上午,就有16个学校的招生官上台为家长支招。

  川师实外招办主任赵朗宇说,一所好学校应该为孩子的一生着想,不能仅仅为了期末考试和毕业考试分数,要将教育目标投向学生离开学校之后的生活。基本素养和品质的培养,应该成为学校教育中的重要任务。

  盐外校长助理孟红认为,选择一个学校应该注重四个理念:是否关注全体学生、教师是否全心投入、学生是否全员参与、教学是否全程互动。好学校、好老师,培养一个学生,不仅是在学习上,更重要的是在做人方面,健全的人格才是社会的福祉,才不会危害社会。

  孙茂丽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菲菲陈羽啸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