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港澳外籍华人子女小学入学须知

2014年05月16日18: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按本市户籍对待及港澳、外籍华人等子女中的适龄儿童申请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在规定时间到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义务教育办公室办理备案手续。

  一、需提供的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1.按本市户籍对待及港澳、外籍华人等相关证明材料

  (1)持市台办开据“台胞子女入学身份证明”

  (2)持有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

  (3)持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适龄儿童父(或母)现役军人证件

  (4)持区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

  (5)持区县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开具的“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身份证明”

  (6)持我市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开具的《子女关系证明信》

  (7)持北京市人事局签发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此居住证须在有效期内且随迁页上需有子女的相关信息

  (8)持“中建保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子女身份证明”

  (9)持区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港澳同胞和外籍华人学生来京上中小学[微博]批准书》

  (10)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护照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留许可页且在有效期内)

  (11)父母为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持《关于本辖区内无户口适龄儿童少年的证明》)

  2.全家户口本(儿童本人页、首页、户主页、父母页)或适龄儿童、父母双方的身份证明、证件及出生证明

  3.家庭实际居住证明(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

  二、办理时间:

  按本市户籍对待及港澳、外籍华人等子女中的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持上述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于2014年4月28日至5月25日(工作日时间)到区招生考试中心义务教育办公室办理备案手续。

  三、相关要求

  1.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义务教育办公室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开具《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朝阳区中小学就读证明》。

  2.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规定时间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http://yjrx.bjedu.cn)中登录“朝阳区”端口,用适龄儿童证件号码和第一监护人的手机号码作为用户名和密码,正确输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朝阳区中小学就读证明》编号,并按系统提示完成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工作。

  北京市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

  义务教育办公室

  2014年4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