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冰桶挑战”学渐冻人坚持梦想(图)

2014年09月15日09:52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二年级学生彭振涛和妈妈一起接受“冰桶挑战” 二年级学生彭振涛和妈妈一起接受“冰桶挑战”
三年级学生何斐然接受“冰桶挑战” 三年级学生何斐然接受“冰桶挑战”

  上周五,江湾小学的操场上,加油助威声不断,校园版“冰桶挑战”正在进行,挑战者为教师、家长[微博]和学生代表。校长沈兴明告诉记者,学校举行“冰桶挑战”,是想告诉每一位老师和同学:要用坚强的毅力,追逐梦想,勇往直前。

  当天下午1点30分,江湾小学的一周年生日暨新学期开学典礼启幕,506名学生牵手走过江湾之门,步入学校操场,233名一年级新生领到了老师颁发的江湾护照,放飞贴有梦想的气球。

  “冰桶挑战”,也成了开学典礼上的一项活动。每个班级选出一名老师、家长或学生,身穿印有“为梦想,勇于挑战”的T恤,代表班级出征。活动前,13个挑战者各自表达了梦想,家长代表说希望孩子们过得越来越开心,老师代表说希望学生放飞的梦想成真,三年级一班代表何斐然同学则说希望自己成大后成为歌唱家……

  拎起水桶,淋下去,仅有短短两秒钟。这一瞬间后,何斐然告诉记者:“挑战前后,感觉真的不一样,别看时间短。有些渐冻人的精神很可贵,我要向他们学习,再困难,也要坚持自己的梦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冰桶挑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