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抽查显示儿童玩具近两成不合格

2014年11月13日14:4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山西省质监局日前发布儿童玩具抽查结果,抽查显示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7.8%。

  本次共对山西9个地级市地区市场上经销的由省外企业生产的45个批次的儿童玩具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37个批次,不合格8个批次。

  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有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正常使用)不符合标准要求。此项目不合格可能造成软塑料薄膜覆盖儿童面部易被吸入而引起窒息危险。造成此项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对包装袋或薄膜的选购或生产环节重视不够,把关不严,其包装厚度小于相关标准要求。

  山西省质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抽检还发现存在塑料玩具边缘(可预见的合理使用)和尖端(可预见的合理使用)不符合标准要求。塑料玩具边缘不合格造成玩具产生有危险的锐利边缘,易导致儿童划伤皮肤;尖端不合格造成玩具产生有危险的锐利尖端,易刺伤儿童皮肤。

  此外,本次抽查有6个批次的产品标识不合格。这项不合格或将导致消费者产生误导作用,易使消费者忽略其可能存在的危险,从而直接关系到儿童的使用安全。

  新华网太原11月13日电(记者刘怀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儿童用品不合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