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臭屁炸弹”让小学生中毒了(图)

2014年11月17日10:15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学门口卖的“臭屁炸弹”小学门口卖的“臭屁炸弹”

  小学生们喜欢玩一些标新立异的小玩意,学校周围的小商贩,也给孩子们的求知欲提供了“便利”,然而,很多小“玩具”其实是充满安全隐患的,果真如此吗?那另外,在居家生活中,有很多生活小妙招,是家庭主妇们暂时没想到的,用微波炉可以分解大块冰糖?靠谱吗?昨晚央视财经“是真的吗”栏目组播出的节目,对这两种贴近生活的不同情况进行了鉴别。

  “炸弹”放出气体,闻到的小学生腹痛了?

  最近,安徽公安在线的一条微博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微博中称,安徽太和县一小学生因玩一种叫“臭屁炸弹”的玩具,导致近80名小学生发生头晕、腹痛症状,随后,闻过这些气体的79名学生立即被送到医院急救,医院初步诊断为集体性的气体中毒。

  为核实这一消息真假,真相小分队随即在北京多个小学附近展开了调查,记者了解到,小学生们喜欢成板买这些“臭屁炸弹”,放着玩。按照卖家的说法,他们所卖的臭屁炸弹并没有任何安全问题。记者看到,这个产品的包装上没有任何警示标语、使用说明。

  那么,生产商家的玩具安全吗?这些玩具是否含有有毒物质呢?记者将样品拿去送检,并采访了北京农学院基础教学部的郑燕英专家,她表示,送检的样品中都检测出了硫的存在,并且硫的含量特别高,其中两个硫含量极其高的,污染面积达到了580mol每立方米,另一个达到485mol每立方米。专家表示,硫化氢是一种极危险的有毒气体,轻微中毒会导致头晕、恶心、呼吸困难,浓度很高时,可能会造成肺气肿,甚至闪电式死亡。此外,如果一个环境中硫化氢气体的浓度很低,人一开始能闻到,但长时间处在其中,人会感觉不到其存在,时间长了会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的麻痹,造成慢性中毒。

  经过调查,央视财经“是真的吗”栏目组记者发现小学周围的这些商贩,由于其不正规、不固定性,导致其出售的商品毫无安全质量保证,对于小学生的身体健康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在此提醒家长[微博]要重视对自己孩子的安全教育,不要轻易购买非正规渠道的商品,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大对中小学周边商贩的监督,让此类事故不再发生。(记者 李冲)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玩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