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黑校车严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

2014年11月22日11: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烟台11月22日电 (王娇妮)记者22日从烟台市交警支队获悉,烟台市已启动校车整顿行动,全面排查所有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对曾严重超速者实施重点监管。

  烟台交警部门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落实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并提请当地政府组织教育行政、交通运输等部门共同开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检查。对烟台市所有校车特别是农村地区校车行驶路线及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路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防护设施缺失、道路线性不良隐患路段。

  与此同时,烟台交警部门将对所有校车特别是农村地区校车、学生接送车辆,逐一核查驾驶人驾驶资格、车辆注册登记及年度检验情况和违法、事故情况,杜绝不合格的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上路行驶、杜绝不合格的人驾驶校车。

  记者还了解到,在此次交通整顿行动中,烟台市将曾经发生过较大交通事故、严重超速违法行为的司机加入黑名单,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并将对他们进行一次重点专项检查。

  近年来,运载学生的校车频频成为夺走幼小生命的“凶手”。尤其是在一些农村地区,道路环境差、驾驶人员安全意识淡漠等,给校车埋下了许多隐患。

  11月19日,烟台市所辖的蓬莱市一辆接送幼儿园孩子的面包车与砂石运输车相撞,造成面包车上11名幼儿和面包车司机共12人死亡、3名幼儿受伤。(完)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校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