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被批评欲出走 的哥报警将其劝返

2014年11月22日11:57  扬州晚报网     收藏本文     

  11月21日上午7时许,高邮一女孩因考试没考好,被父母批评了几句后准备离家出走,在搭乘出租时被司机及时发现异常后报警。在民警的劝说下,女孩最终同意回家。

  的哥疑惑

  背着书包的小女孩要去常州?

  11月21日一大早,的哥吴师傅将车停在高邮某中学门口,等候生意,这时还不到7点,已有不少学生陆陆续续走进校门。不一会,一位小女生背着书包上了车,她告诉吴师傅,自己要去长途汽车站。

  “小女孩眼睛红红的,看上去情绪有点低落。”吴师傅见女孩不过十三四岁,心中顿时有了疑虑,便尝试着与她交谈。交流中,吴师傅了解到女孩到长途客运站后,准备再坐车去常州。当他追问女孩到常州做什么时,女孩再也不愿多谈,红着眼睛闷不吭声,不一会竟还哭了起来。

  见状,吴师傅心中已经明白了大半。感觉自己一个人无法劝阻小女孩,他干脆将车开到了高邮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院内,并将小女孩的情况反映给了民警。

  欲离家出走

  原是考试不理想被父母批评

  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小姑娘进行沟通,但不管民警怎么询问,小姑娘就是不说话,只顾一个人哭。

  随后,民警与高邮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询问有没有家长[微博]报警称子女走失或离家出走的警情。110指挥中心回应称,不久前确有家长报警说自己的女儿离家出走了。

  民警迅速与报警家长取得联系,并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了解。民警了解到,小姑娘叫乐乐(化名),前天学校组织了一次阶段性测验考试,乐乐的考试成绩不太理想,本来就不开心的乐乐回家后又被父母批评了几句,顿时闹起了脾气。

  昨天一大早,乐乐早早起了床,家长以为孩子已经去上学了就没有在意,谁知没一会就接到了乐乐学校老师的电话,问乐乐为什么今天没有来上学。家长这才知道女儿并没有去上学,很可能是闹情绪离家出走了,急忙报警求助。

  随后,民警又与小姑娘进行了沟通,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民警耐心劝解,乐乐同意随父母回家。

  很快,家长赶到巡特警大队。“要不是你留心,我女儿可能真的一个人跑到外地去了,谢谢!”见孩子无事,乐乐的妈妈对出租车驾驶员及民警深表感谢。

  通讯员 黄戴婷 

  见习记者 郭佳佳

  【警方提醒】

  家长与孩子沟通很重要

  采访中,民警表示,10多岁的孩子离家出走的现象并不少见。而因为成绩问题遭到父母的批评而离家出走的案例也不在少数。大多是因为孩子平时表现与家长的期望值没有达到一致,更重要的是沟通不够,缺乏交流。

  民警认为,家长应该多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心理。当孩子的学习成绩不理想时,不能一味责骂孩子。10多岁虽说还是孩子,但他们都有自己的思想,家长不能将个人的观点强加到孩子身上,要尊重孩子的一些意愿。只有家庭和谐,及时沟通,孩子的逆反心理才会小一些。另外,初中生的思想还不成熟,学生可以把自己面对的压力告诉家长,而家长要把握孩子的心态,进行及时疏导。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离家出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