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优能中学进步可视体系发布

2014年11月24日13:4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听得明白,做题不行;做了很多题,学会的不多;学习的内容跟自己的水平不匹配;学习的内容不针对自己,但也不知道什么内容才真正适合自己⋯⋯长久以来,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家长[微博]和学生。

  那么,在移动互联时代,我们熟知的学习是不是隐藏着全新的领域?决定线上线下教育的更深层次因素是什么?有没有一种方式能让学生更好掌控自己的学习?是的,是时候换一种方法了。学习改变命运,而这次改变学习。2014年11月23日,以“学习改变命运,什么改变学习?”为主题的新东方优能中学[微博]进步可视体系(visible progress system,以下简称VPS)发布会在中国大饭店会议厅隆重召开。这一次,新东方将掀起效率革命,颠覆学生的学习模式,并从此开启精准教学时代。

  到底什么是学会了?如果“学会”、“掌握”、“进步”这样的概念模糊不清,那么家长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学会,学生也没有明确的学习目的,那么必然不能筛选出正确的学习路径。有鉴于此,新东方优能中学罗娉老师和王专老师带领着优能的名师们开始对多年来的从业“价值观”发起了挑战。

  早在四年前,新东方优能中学就组建了10个人的秘密团队,开始VPS的设计和测试。“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把?进步’、?学会’这些词从含糊的、内化的词,变成外在可见的、可以观测过程。”王专说。

  事实上,作为新东方的重点项目以及O2O战略的重要一步,大数据分析在这个项目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王专强调,数据大不是大数据,“别傻傻分不清楚,且让新东方优能中学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教育大数据。”

  王专分析说,“几乎所有的在线教育都在秀我们有一百万套题,但是中国的教育既不缺题也不缺人;在线最大的价值是数据的统计和分析,但是现在在线教育的误区就在于其数据分析有没有意义。”

  出于教学的终极目的,VPS从“知、会、好”三个层次、“识记、初级理解、高级理解、初级运用、高级运用、综合”六个等级了解最真实的学习能力,让“进步”、“掌握”、“学会”不再是一个虚无缥缈的词汇。

  “这六个进步等级产生之后,相当于教学第一次有了一把特别明确的尺子,而尺子的意义就在于给这种很模糊的行业建立了具有革命性的标准。”王专说。也是就说,新东方优能中学颠覆了学习标准,从此“学会了”有了可以测量的“尺子”!

  据王专介绍说,在VPS的框架内,不管是对于教师还是对于学生,学习的精准度都有了革命性的提升。“原来所有的教学都是基于知识的,是单一纬度的教学。不管是针对题型还是针对知识点,都是从不同的纬度来切分知识。”王专说,“这就像一个地球,它本身是有经度的,而一旦出现了掌握等级,就相当于有了纬度。一旦横纵联合,精准度就从线变成点,这就成为了具有革命性的点。”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新东方优能中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