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老师称“练体育都是问题小孩”被人肉

2014年11月24日16: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图自TVBS网站图自TVBS网站

  据台湾TVBS新闻台报道,台湾彰化县员林镇大同初中的老师,在学生联络簿上留下一句“练体育都是问题小孩”,期望学生把重心放在学科。这一说法,引发争议。

  据报道,该老师这一番话在脸书上疯传,特别是体育专科生,听来感受更不好。

  网友通过人肉搜索找到写这行字的人,是彰化员林大同初中的叶姓老师。叶老师回应说:“内容我写得太过简略,‘问题小孩’这个表达比较不适当。”

  叶老师称,自己的出发点是希望学校篮球队的学生,把重心放在学科;但从学测(台湾的大学入学考试)配分比例来看,体育竞赛占学测总分90分的6分,在升学考试上,体育也是可能影响录取与否的因素。

  TVBS报道说,传统观念总认为会运动就不会读书,但根据哈佛医学院曾做过的大脑研究,运动会让人更健康、更聪明,学习效果更好。尽管能理解老师的用意,但为人师表,要打破成见。中新网11月24日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初中老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