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将普及残疾人高中阶段教育

2014年11月24日17:36  南京日报     收藏本文     

  到2020年,江苏将基本普及视力、听力、智力残疾三类残疾儿童学前3年教育,同时基本普及残疾人高中阶段教育……近日,我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江苏的残疾人未来将有更多机会接受教育。

  根据省里要求,到2020年,江苏在学前教育阶段将基本普及视力、听力、智力残疾三类残疾儿童学前3年教育。全省特殊教育学校都要举办3年学前教育班,普通幼儿园应当接受具备就读能力的幼儿入园,鼓励儿童福利机构增设附属幼儿园或学前教育部。

  而在义务教育阶段,教育部门要求学校创造条件对重度肢体残疾、重度智力残疾、孤独症、脑瘫和多重残疾儿童少年等群体实施义务教育。

  教育部门还强调,应引导普通高中招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学生,指导中等职业学校开展适合残疾人的职业教育。到2020年,基本普及残疾人高中阶段教育。省里还规定,将特殊教育或融合教育课程纳入师范生培养必修课程,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本科院校开设特殊教育专业。(记者 钱红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特殊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