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小学生写作文骂小偷:让我刻骨铭心

2014年12月15日10: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湖北五年级小学生写作文骂小偷湖北五年级小学生写作文骂小偷

  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镇八角小学五年级学生许诺家境贫寒,父母双双残疾。就在这个孩子因为拥有一辆自行车而沾沾自喜时,小偷偷走了他的心爱之物。许诺没有别的办法,在一次作业中写了如下的作文。题目:《可恶的小偷》。我被小偷偷过几次。其中有一次,让我刻骨铭心。那是我七八岁的时候,小伙伴们都开始学骑自行车了,而我由于家庭贫困,买不起自行车,只好跟小伙伴们借车学,今天借小明的,明天借哥哥的,后天借果果的。学车的时候,我不知摔了多少跤,栽了多少跟头,终于会骑自行车了!

  放暑假时,伙伴们都骑着自行车出去玩。我没有车,但又想和他们一起玩,只好跟在后面跑啊跑啊,衣服裤子都汗湿了,鞋都跑坏了,脚也磨破了。我多么想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啊!后来,姨妈从她微薄的收入中挤出钱来给我买了一辆新自行车。我有了车,别提有多高兴了!我骑着车,老远就向小伙伴们大喊:“我也有自行车了!我也有自行车了!”他们想摸摸我的车我都不让,生怕把它弄坏了。从此,我骑着我心爱的自行车在大路上冲刺,在小道中慢行,在自家后院转圈圈,总是与它形影不离。

  开学了,有一天放学,我刚一回到家,爸爸就哽咽着对我说:“孩子,你的车被小偷偷去了……”我一听,只觉脑袋“嗡”地一声,顿时呆若木鸡。过了半晌,我抽泣着,泪如雨下。爸爸说:“孩子,是爸爸不好,这是我的责任,我从生活费中挤出一点钱再给你买一辆车。”我没有责怪父母,也没有要求再买一辆车,因为爸爸是盲人,妈妈有精神病,常常在夜里跑出家门,我家也因此不能关门……从此,我没有了自行车。我的车被偷的消息一传出,老人们叹息着:“唉,要不得,要不得。”年轻人不敢相信,有人会去偷一辆儿童自行车,更何况还是去偷这样的家庭。我觉得小偷真可恶!与其偷偷摸摸的做这些见不得人的事,还不如靠自己的勤劳与双手去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孩子的老师刘传香告诉记者,许诺的父亲许建林是盲人,母亲张海虹是精神病人。家里的电器只有一个电饭煲和一台旧电视机,生活的确十分困难。孩子许诺生在这样的家庭,倒是十分懂事,从不嫌弃自己的父母,也不自卑,生活上独立能力强,学习努力自觉,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文章关键词: 小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